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喊「大眾運輸戴口罩」 雙北:無法源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7:46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一日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強制戴口罩,但這卻讓地方父母官很為難,因為指揮中心沒有硬性規定,就算地方政府想要配合也無法可循,雙北都向中央喊話,如果要強制規定民眾戴口罩,希望第一口罩數要足夠,第二中央能有統一公告。

圖/TVBS

 
記者李作珩:「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應該要強制戴口罩,但像是台北捷運和公車,都是屬於地方政府所管轄,要管不是不可以,但是卻缺乏法源依據。」

林佳龍喊得很快,但地方父母官聽了恐怕很頭疼!

圖/TVBS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強制戴口罩你怎麼看),下命令我們就會處裡啊,(北捷會跟進嗎),中央下命令當然我們要支持啊。」
 

也難怪柯市長這麼說,因為就拿公車來講,依照和業者簽的定型化契約,拒載條件只有傳染病確定時,或是刻意妨害其他乘客搭乘,換句話說「口罩」戴不戴沒有中央強制命令,不能當作拒載理由。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要統一一個公告下來,所有的大眾運輸一律戴口罩,所以我們要建議中央,最好14天你發10片口罩,然後在大眾運輸同時宣告,如果不戴口罩我就拒載。」

地方就算想配合,但就怕現在民眾口罩數不見得足夠,反倒引起民怨,更何況就連指揮官陳時中,目前也只是柔性勸導,還沒有硬性規定。

就算沒有強制規定,民眾自保,人人幾乎戴上口罩,而北捷也在6大站設有紅外線熱像儀,乘客一旦體溫超過38度拒載,只是指揮中心還沒發話,交通部就搶先宣布,地方父母官跟不跟,左右為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大眾運輸#強制命令#拒載#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82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