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里西斯突封港 屏東船長受困船上吃凍菜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2:49

屏東一名遠洋漁船的林姓船長,受困非洲模里西斯的路易港,他說,等待台灣補給的漁具,由於航班大亂還沒運到,因為疫情,當地政府從3月20日起封港14天,只能在港區內活動,無法補給,他與30名外籍漁工只能待在船上,靠冷凍蔬菜維生,真的很無奈!

圖/TVBS

 
林姓船長:「碼頭都沒人啦!靜悄悄啦!可憐啊!」

船長拍下了路易港的情況,沒有船隻進出,碼頭也空無一人,他說,700噸的遠洋漁船,2月中滿載漁獲進港卸貨,原本只要台灣漁具抵達之後,就能出港捕魚,沒想到,遇上肺炎疫情,班機大亂,漁具還沒到,現在,他與30名外籍漁工就受困在船上。

林姓船長:「沒辦法補給,沒辦法買東西,也沒辦法出去,都坐在船上,有7個病例了啦,他們就封起來,封起來,總共14天啦,沒得吃,吃船上的東西,吃凍菜。可以下船嗎?可以啦!在碼頭而已,無法讓你出去啦!」

 
圖/TVBS

他說,因應肺炎疫情,路易港從3月20日起就禁止漁船進港卸貨、補給,人員只能在港區內活動,要一直到4月2日。

現在,得付停泊費及漁工的薪水,最擔心的是,是否真能在14天解除封港禁令,並順利取得漁具出海捕魚。

圖/TVBS

林姓船長:「飛機沒辦法來啊,交通都禁止。船是還可以出去,但是沒辦法補給,沒辦法補給東西,沒東西如何出去?」

模里西斯的路易港,是我國遠洋漁業的重要據點,每年有200艘漁船停泊作業,以捕鮪魚為主,現在,有35艘的台灣漁船停泊等待維修、補給,物資能否順利取得?疫情當前,船長們只能無奈等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遠洋漁船#受困#非洲#路易港#維生#疫情#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7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