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生檢疫或隔離 會考、統測、指考擬可補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4:23

疫情還沒趨緩,國中會考、統測和大學指考,一旦考生是檢疫、隔離對象,教育部現階段採取「不能參加考試」,研擬補考機制,為了公平性,將會採用同鑑別度AB試卷,除了考試可能和以往不同,像是高二的畢業旅行,也有私立高中決定延後到7月中舉辦,畢業典禮也可能透過視訊方式,避免群聚感染可能。

圖/TVBS

 
努力唸書考上好的高中、大學,甚至參加國家考試取得證照,是每個莘莘學子用功目標,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就怕有考生是檢疫、隔離對象,考試院已經把多項國考延後,但國高中的大考還是得如期舉行,為了照顧到每個考生的權益,教育部研擬補考機制,五月登場的國中統測和會考,以及七月的大學指考,採外加名額機制,提供鑑別度一樣AB試卷,避免舞弊,會考、統測四月中公布相關細節,指考也將在六月中會有說明。

圖/TVBS

北市私立延平高級中學副校長張漢鏞:「教育部是說這兩份難度是一樣的,但畢竟不是同一份考卷,公平性當然不可能完全一樣,但是我想因為這樣補考的學生,我想人數不多,所以我覺得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除了大考實施和時間跟之前不一樣,每年四到五月都是高二學生畢業旅行的旺季,但像是延平中學就已經決定,高二的教育旅行將延後到7月14日到八月底之間舉辦,畢業典禮也會討論,是否以視訊方式舉行。
 

圖/TVBS

北市私立延平高級中學副校長張漢鏞:「是不是學生都在原教室視訊,然後從市長獎、議長獎頒獎,各種頒獎的學生到禮堂上受獎,那視訊給同學看,這樣子也可以維持我們還是有舉辦畢業典禮。」

高二的畢業旅行越晚舉辦,學校其實也會擔心是否影響學生準備指考的心情,只盼望考生別受疫情干擾,全力衝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疫#隔離#補考#會考#統測#指考#畢業旅行#畢業典禮#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3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