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罩廠「24時不停工」 訂單暴增3倍趕出貨

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21:29

防疫期間,防護用具工廠訂單量暴增,幾乎三倍成長,為了趕上出貨量,加裝一台模具趕工,業者透露,面罩和護目鏡,除了內需的醫療、航空業搶著訂,海外的香港日本也有不少客戶寄信搶單,產線全開,就連原本12小時的工時也拉長到全天24小時,日夜趕工。

圖/TVBS

 
原料注塑鋼模,護目鏡第一道工,鏡面模型大致出爐,人工檢驗仔細檢查,沒有刮痕、棉絮才進行下個程序。

Double確認,裝上兩側支架,排序裝袋就能出貨,工業用護目鏡意外在防疫期間需求量暴增,直擊工廠,機器原本運行半天,改24小時日夜趕工。

記者黃瀞瑩:「可以看到廠房內原本只有一台模具,但是為了因應加工量的問題,特地增加一台模具,只要測試沒有問題,今天晚上(4日)最快可以上線,趕出工。」

 
圖/TVBS

加裝模具催落去,原本一個月產能6萬支,現在月產12萬支翻倍跳,就連供應商也親自南下,監督運能。

機器業者陳雅各:「有幾個客戶可以跟我們接洽,打算在市場上再上線,業務量來講大概有增加兩成。」

護具工廠國際部副總林惇誼:「直接做旋轉,所以你看。」

圖/TVBS

同樣搶手的還有防護面罩,做到原料缺貨,訂單卻還是排到六月,儘管醫療型、工業用都很夯,但仍然有差,醫療防護面罩遮版較薄,0.8釐米,適合診所醫生、護士,工業型厚一點,1釐米,用的是PP頭帶,前線醫療人員和消毒員專用,防護性比較高。

護具工廠國際部副總林惇誼:「過完年(訂單)突然就是,我們也數不清,整個就是兩三倍在跳,很多國外的,像香港非常多的信件來說要買眼鏡,然後日本(也要買)。」

還有民眾自發訂了一千個面罩,堆疊好幾大箱,分送到10個醫療單位,以備不時之需,非常時期工廠產線全開,要產能發揮到百分之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罩#護目鏡#訂單#出貨量#產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87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