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肺炎疫情 市場千人平安宴如期舉行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22:29

為了防範肺炎疫情,高雄市日前宣布全面禁止五百人以上的室內聚會,不過24日晚上鳳山工協市場封路架設棚子,舉辦一場席開百桌的千人餐會,也遭到外界質疑安全性,不過市場自治會表示,活動早就申請,加上在戶外場地通風良好,所以如期舉行,而衛生局也表示目前沒有禁止,將來會視狀況調整,而即將到來的大甲媽遶境活動,也讓台中市府相當苦惱,同樣得等中央開會後再來應變。

圖/TVBS

 
主辦單位在台上邀約舉杯,民眾在台下歡樂用餐,還有地方議員前往祝賀,24日晚上鳳山這場市場的攤商聚會,在肺炎疫情緊張的情況下,上千人聚在同一個棚子,也遭外界質疑是否妥當。

記者vs.參加攤商:「這麼多人一起吃飯,為什麼不會擔心呢,因為大家的身體都很好呀。」

參加攤商:「總幹事他們都有廣播,說叫我們有狀況的人不要出席,然後大家來都是戴口罩。」

 
原來這是鳳山工協市場每年一度的平安宴,利用土地公生日,舉辦會員大會順便聚餐,市場自治會說時間早就訂好,加上在戶外通風場地,所以如期舉行。

圖/TVBS

工協市場自治會理事長陳墩厚:「我們要辦這個活動之前,疫情還沒有發生,我們大家討論的結果就是說,這是戶外(較沒關係)。」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如果是民間自己主辦的,我們是以建議的方式,那未來是不是會再去規範室外的活動,我們會看整個疫情的發展。」

高市議員林智鴻:「我會請他們諒解,減少這樣公共活動的出席,讓疫情的延燒可以降到最低。」

由於沒有違反高雄市禁止五百人以上室內聚會的規定,因此主管機關衛生局將來只能柔性勸導,而參加餐會的民意代表也將適當調整出席場合,倒是對於即將到來的大甲媽百公里遶境活動,也將面對同樣困擾。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內政部會召集國內各大宗教的一些負責人進行協調,我們也會看疫情的發展情形,隨時來進行調整。」

 
盧秀燕沒有把話說死,將等待中央討論後再來應變,不過像在桃園市這個月22日起,已經有一場為期八天的遶境活動展開,不但要跨越五個縣市,最南來到彰化鹿港,總路程更高達448公里,雖然都在空曠的戶外,不過沿途民眾參拜時人潮聚集全擠在一塊,防疫標準及認定也讓公部門及主辦單位都傷透腦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安宴#大甲媽#遶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4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