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所也加入防疫! 縫製布口罩、口罩套販售

記者 李潔 / 攝影 邱致鈞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7:03
圖/TVBS
圖/TVBS

口罩實名制還是供不應求,甚至連口罩套也快被掃購一空,受刑人如今加入製作團隊!台北、台中、花蓮監獄這陣子開始讓受刑人製作布質口罩與口罩套,原本是提供內部同仁與家屬使用,但從下個月開始將會開始接訂單,每個布口罩賣25塊錢,台北監獄每天口罩產量500個、口罩套450個,希望能緩解口罩荒。

拿布料踩機器,每個動作小心翼翼。

 

坐在縫紉機前一整排,但仔細看,這兒可不是一般加工廠,而是台北監獄。

肺炎疫情橫行全球,搶口罩熱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連口罩套也相當搶手,不僅傳統市場,連網拍也快供不應求;對此,台北、台中、花蓮監獄開始讓受刑人,加入製作口罩與口罩布套的行列。

台北監獄作業科長顏誌宏:「一天大概花10個鐘頭,在做這個口罩套,產能大約500,那因為口罩套的製程稍微繁複了一點,所以約450個。」
 

手做布口罩,針線工法牢固,款式樸實;口罩套則是質地柔軟親膚透氣,如果搭配醫療口罩,記得經常清洗替換可以延長口罩壽命,當初這些產品,主要提供監所內自用,台中監獄預計下個月2日將會對外販售,台北監獄也開始接訂單,款式多元,分別有成人、兒童與嬰兒尺寸,每個賣25元。

圖/TVBS

台北監獄受刑人:「我們自己也有家人在外面,那我們多做一份口罩,外面的使用的人,就多了一份安全。」

口罩採取實名制,七天內一人領2個,還是有不少人排隊排半天買不到,為了緩解口罩荒,受刑人們如今動起來加入防疫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實名制#監獄#肺炎#台北#台中#花蓮#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9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