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庫存遭約談!業者遭查扣105萬片口罩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義邦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21:36

中小型口罩工廠,因為之前沒有被徵收,就把庫存的貨拿出來賣,結果消息傳開,新北市三重一家工廠不僅被查扣105萬片的口罩,甚至連負責人都被約談,今天再度前往工廠,只看到業者放出紙板,拜託大家別再來了,就連高雄一家口罩工廠也是,本來之前有賣,現在通通大門深鎖,因為這兩天終於收到徵收單。

圖/TVBS

 
哪裡有口罩,民眾就往哪裡去,但這天卻撲空了。

欲購買口罩民眾:「不要再來了。」

因為政府公告怕大家搶買口罩狀況,無法負荷,限七天兩片,但想要口罩就得起個大早去排隊,新北市三重這有口罩工廠可以買,消息一出,現在卻遭到調查站調查。

 
圖/TVBS

門口放著紙板,拜託民眾不要再來排隊了,因為私下賣的消息傳開後,調查站上門以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直接查扣105萬片口罩,連洪姓負責人都被約談。

附近鄰居:「太無辜了啊真的啊,做生意本來就是要做啊,不然他們做口罩,叫他們不要賣,是要叫他們吃沙嘛,要房租要發薪水啊。」

曾買過的民眾也幫忙喊冤說,業者沒有哄抬,一樣一百片賣500元,而且合法工廠沒有被徵收,那不能賣,要他們怎麼營運,實在有點委屈,結果才剛被查扣,徵收通知書這時候卻寄到工廠了。

郵差vs.記者:「(今天發文給他嘛),應該是吧。」

找不到人只好原封退回,但類似狀況不只這家口罩工廠。

圖/TVBS

原本6日時還大排長龍,因為他們家的口罩同樣沒有被政府徵收,依舊可以賣。

 
民眾:「醫療有兩種,這兩種都是醫療用的。」

不少民眾大老遠的也跑來搶買,至少排一次隊,能買到好幾袋,而不是辛苦排隊卻只有幾個,但能這樣大把大把買,也只有那幾天。

14日再去,工廠一樣大門深鎖貼出公告,不能零售賣了,因為部分中小型廠商從這兩天起,才陸陸續續收到政府徵用通知書,只是之前接的訂單或是還沒賣出去的庫存,到底能不能賣,沒有一個明確標準,工廠又該怎麼做,看來這口罩之亂,疫情如果沒有趨緩,短時間仍沒有終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徵收#庫存#工廠#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0871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