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歲咳血老翁有望下公主號 政府:與日研議中


發佈時間:2020/02/13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21:14
圖/TVBS
圖/TVBS

鑽石公主號,船上還有22名台灣人被滯留,這十天來,駐日本的橫濱辦事處終於和台灣乘客有聯繫,並且創立通訊軟體的群組,其中有85歲老翁,有望優先下船,因為日本決定讓80歲以上,檢測為陰性的老人先下船,至於台灣該怎麼安排他們回來,還在研議當中。

滯留公主號魔術師陳日昇:「這裡一箱,有一些泡麵啊。」

 

箱子裡裝著泡麵、一大瓶水還有維他命、藥品,被困在鑽石公主號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笑說這是小確幸,終於有物資解渴,全靠朋友協助購買,反而不是台灣官員,因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人員,直到10日才和台灣乘客取得聯繫。

滯留公主號魔術師陳日昇:「橫濱辦事處的代表有加入通訊軟體群組,大家需要什麼東西,馬上跟他講,辦事處的人員會想辦法,送上來給我們,我目前處於在一個這麼危急的地方,不只有我,還有一位老翁,八十幾歲都吐血了,難道他不應該受到妥善照顧嗎?」

圖/TVBS

 
針對船上高齡乘客,日本厚生勞動大臣開記者會,決定讓80歲以上的老人,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可以優先下船,而這其中有多少是台灣人呢?

外交部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我們接下來就會再跟日方聯繫,盤點看看我國籍乘客裡面,有幾個人符合,所以現在還沒有確切數字,日本政府也必須跟檢疫單位,以及各國駐日本大使館協調,所以現在都還在協調當中,尚未定案。」

圖/TVBS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威士特丹號,今天得到柬埔寨的允許,停在柬埔寨,裡面有2位台籍人士,將來回來的話,當然會做隔離檢疫,隔離就送到醫院裡面去做相關檢查。」

兩艘郵輪都有台灣乘客,政府也積極協調研議,努力做好防疫配套措施,讓台灣乘客安全返抵國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防疫#滯留#威士特丹號#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29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