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像SARS會消失!陳建仁:新冠肺炎恐演變「流感化」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2:19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防疫示意圖。(圖/TVBS資料照)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防疫示意圖。(圖/TVBS資料照)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延燒至今仍未緩和,公衛學者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昨天(10日)在臉書上發文分析「SARS」、「H1N1」、「武漢肺炎」3種冠狀病毒,直指冠狀病毒從低傳染、高致死的SARS病毒,逐漸演變成為高傳染、低致死的型態,未來恐漸漸演變成「像流感一樣的病毒」!
 

陳建仁在臉書上提出「冠狀病毒流感化的醫藥產業因應對策」。(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副總統陳建仁昨在臉書上提出冠狀病毒流感化的醫藥產業因應對策,他指出全世界在2003年、2009年和2019年分別面對SARS、H1N1新型流感和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嚴峻挑戰,3次大流行造成數十個國家、為數眾多的確定病例和死亡個案,然而3種病毒雖都是透過飛沫或觸摸口鼻分泌物而傳染,但發源地、流行期間、動物宿主、傳染力、致死力、以及防治對策並不相同。

 
 
副總統陳建仁。(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提到2002年SARS剛流行時,連病原都不知道,只能靠症狀和旅遊史、接觸史來判定「可能病例」,並利用病例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來防止疫情擴散。而SARS病毒的低傳染與高毒力,反而限制了病毒的大幅傳染,SARS流行也在2003年7月就完全結束。
 
「冠狀病毒逐漸從低傳染、高致死的SARS病毒,逐漸演變成為高傳染、低致死的武漢肺炎病毒!」陳建仁認為,它可能會漸漸演變成像流感一樣的病毒,「它可能成為持續存在、週期循環的傳染病」。而為了因應這種「冠狀病毒流感化」的演變,陳建仁建議台灣應加強新冠肺炎防治藥物的研發與量產,並稱包括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及疫苗等藥物都正在研發當中,望能早日研發成功,確保人類的免受疫災之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陳建仁#流感#SARS#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