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在哈囉?大嬸搭高鐵「戴口罩狂咳嗽」 網看照片全譙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0:47
武漢肺炎讓全球人人自危,公共場合內只要有人發出咳嗽聲,大家都擔心不已。(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讓全球人人自危,公共場合內只要有人發出咳嗽聲,大家都擔心不已。(示意圖/TVBS)

現在只要聽到「武漢肺炎」,每個人幾乎都聞之色變,尤其在公眾或是密閉場合,聽到有人咳嗽,大家都人心惶惶。但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日前他搭乘高鐵時,發現1名婦人狂咳嗽,儘管她有戴口罩,但看到她配戴的位置,不少網友大呼「是在哈囉嗎?」對此,高鐵公司呼籲旅客應勤於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正確使用及配戴口罩,生病時務必在家休養,以降低疫情擴散風險;高鐵高車也持續針對旅客較常接觸之設備,定時加強酒精擦拭消毒,並於每日營業結束後,進行車站全面消毒。

有網友3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提到「這位大嬸上車後一直咳嗽,口罩跟沒帶(戴)一樣。」從照片中看到,拍攝地點應該是高鐵的某個車廂內。只見這位女子坐在位子上,儘管也戴著口罩,但口罩拉到下巴以下的位置,根本就沒遮住口鼻,若是她咳嗽且沒用手部稍微遮擋,大家都擔心飛沫會到處亂噴。

 

1名女子在高鐵車廂內狂咳嗽,網友一看到她口罩配戴的位置全都怒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網友看到這位大嬸的行徑,紛紛直呼「超沒公德心的」、「這樣有戴等於沒戴」、「這口罩是裝飾用的嗎?」另外也有網友建議「直接去找列車長,請他到場處理」、「大聲的『勸告』她」、「故意在她旁邊咳嗽的更大聲!」

高鐵公司呼籲,旅客應勤於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正確使用及配戴口罩,生病時務必在家休養,以降低疫情擴散風險。若有疫情相關問題,可撥打政府1922防疫專線尋求協助。

 
高鐵公司強調,台灣高鐵各車次列車於每日收班後,確實執行列車清潔消毒作業,特別針對旅客接觸頻繁的車廂座位、扶手及餐盤等設施,均以清潔劑加強消毒,以維護車廂內環境衛生及旅客健康安全。旅客乘車時若發現有發燒、咳嗽或類似感冒症狀,請務必立即向列車服勤員反映,高鐵公司將積極協助旅客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除此之外,因應疫情持續升高,高鐵車站持續針對旅客較常接觸之設備,例如:廁所、電扶梯、售票櫃台抬面…等,不定時加強酒精擦拭消毒,並於每日營業結束後,進行車站全面消毒;各車站保健室亦可協助旅客測量體溫,一旦旅客出現發燒等病徵,可即早防範因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口罩#高鐵#咳嗽#下巴#車廂#哈囉#公德心#裝飾#列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0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