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擱亂啊!謊報、誤觸 勤務中心年接萬通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3:57

台東縣110勤務中心統計,每天都會接到30通左右的誤報電話,有的是小朋友惡作劇,有的是打電話不出聲,最誇張還有酒醉謊稱有兇殺案的,這些舉動都讓警方很頭痛,雖然規定如果謊報案件,最重可以罰1萬2,但警方大多都會先勸阻,真正開罰只有個位數。

圖/TVBS

 
員警:「110報案台你好,喂這邊是110報案台喔。」

員警模擬接起報案電話,但電話另一頭,不是打來沒聲音,就是不小心打錯,這種狀況還天天發生。

員警:「你打錯囉,這邊是110報案台。」

 
還有更誇張的,醉到神智不清亂打電話,說有人被割喉血流不止。

圖/TVBS

勤務中心錄音檔:「被割1/3了,喉嚨被割1/3,是自殺嗎,不是,啊不然怎樣,是他殺,他殺。」

救護人員一邊安撫女子,一邊連線警消出車,要趕去救人,同時還在線上,想教導CPR,警消十萬火急趕到現場,發現根本沒人受傷,是烏龍一場。

勤務中心警務員李皓鉞:「比如說像小孩子在玩電話,這都已經佔用到公共資源,影響其它民眾報案的權利。」

台東消防局勤務中心,每天都要接到30幾通誤報電話,根據統計今年一整年,受理報案2萬8千通,正確報案大約一萬五千通,但喝酒打來鬧的,小朋友惡作劇,加上3千多通手機不小心按到的,就高達了1萬2千多通,誤報比率將近一半之多,雖然三年前立院早已三讀通過,亂打110最重罰1萬2,但大多都會先勸導,真正有因此開罰的,大概只有個位數。

圖/TVBS

警方勸導語音:「您無故撥打110專線,經勸阻不聽。」

 
不管是有心惡作劇,還是不小心誤播,不止造成警消單位困擾,每通電話進來,勤務中心得花20秒呼叫報案人,在花30秒回播查證,浪費時間不說,要是因此佔線,耽誤緊急救護,這可不是罰錢就能了事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東#勤務中心#誤報#惡作劇#誤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26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