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一堆駕駛愛開國道內線? 內行人曝隱藏優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5: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高速公路的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不過許多駕駛仍喜歡在內線道高速行駛,對此,1名網友近日就好奇地發文,詢問「高速公路內線到底有什麼魔力?」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也成功釣出不少老司機留言,曝光行駛於內側車道的「隱藏優點」。

原PO日前在PTT發文表示,近日他看完國道的車禍影片後,發現撇除大貨車及遊覽車,大部分的小車若車禍都是發生在內線車道,此外,他實際上路觀察後更發現,「有時候內線道還比中線還來的塞,不然就是整條空的狀態下都會有人開定速在內線」,這情形讓原PO不禁好奇詢問「到底內線有什麼魔力?讓人上高速就會想開在那條上,有八卦嗎?」

 

圖/翻攝自PTT

此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搞到外線才是超車道一樣」、「路隊長專用車道啊!一從閘道上來就跨三線龜在超車道喔」、「貼一邊就可以一直定速放空」、「不會有車上下交流道,不會開的很愛龜內線」、「沒超過100KM的滾開」、「現在真正的內線,反而是上下班時間開放通行的路肩,但是最近有路隊長入侵的趨勢」。

另外,有老司機更直接點出內線車道的優點,直言「至少不用跟大車擠,安全多了」、「內線最安全,外線最危險。內線出車禍,至少人不會變肉餅,外線就算好好的開,也有可能會遇到後方大卡車司機疲勞駕駛,直接撞你,把你連車變肉餅」、「內線只要顧一邊,開中線顧二邊多危險」、「遠離大車就是爽阿」。

 
據了解,依據先前交通部高公局公告,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但小型車於不堵塞行車之狀況下,得以該路段容許之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不過高公局也呼籲,慢速車勿佔用內側車道,否則將依法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高速公路#內線車道#PTT#大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55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