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學生分享「防蟑五招」 意外釣出最強秘訣!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0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14: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蟑螂擁有頑強的生命力,不少人見到都會感到害怕,甚至想殲滅牠們!一名女大生便在網上分享「防蟑五招」,讓不少人都直呼好用!而在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的作法,其中更有人指出,自從家裡養了貓後,就再也看不到活體蟲了。
 
近日一名女大生在「Dcard」表示,蟑螂是她的一大罩門,就連隔著10張衛生紙也不敢殺死牠,甚至連看到圖片都會害怕,於是,經過2年半的租屋經驗後,對於杜絕蟑螂也有了一點心得,因此列出5種「不讓蟑螂入侵」的好方法。

 
 
1 一點絕
相信這很多人都使用過,雖然價格比蟑螂屋、蟑螂盒等滅蟑神器貴,但真的非常有效,不過她也強調一點,「只是家裡有寵物的我就不太清楚能不能用了。」
 
2 吃完東西後的清理
即使望過去沒有掉屑屑、湯汁,她也一樣會用酒精擦過桌子、地板,擦完後再狂噴酒精,雖然過程很麻煩,但為了不讓蟑螂入侵,她願意這樣做。
 
 
3 不吃會掉屑屑的東西
像是餅乾類等脆脆的東西,因為不曉得屑屑會飛到哪去,如果真的想吃,她會選擇在外面吃,不要把這些東西帶回家。
 
女大生曝防螂五招。 圖/Dcard

4 食物殘渣及容器不丟房間
因為怕蟑螂被味道吸引,我不會把餐盒、食物紙袋、塑膠袋等丟房間,但如果真的沒辦法,只能丟房間垃圾桶,而且會拿一個塑膠袋把這些東西裝起來並打結打很緊,也盡可能早點拿去丟掉。
 
5 經常打掃
聽說蟑螂會吃皮屑、灰塵跟毛髮,所以她只要有時間都會拿黏毛滾輪隨手滾一滾,尤其是吹頭髮後一定要把掉在地上的頭髮黏起來。
 
女大生曝防螂五招。 圖/Dcard

文章曝光後,大家也都開始分享自己的防蟑螂妙招,紛紛留言,「排水孔真的可怕,有天我洗澡的時候眼睜睜看到有隻蟑螂從浴缸的排水孔爬出來(我站浴缸外面),趕快把牠噴回去」、「還有一招!隔夜餐盒裝食物塑膠袋果皮等有味道的殘渣暫時還沒有垃圾車來我會包好放冰箱!」、「我都採用生態防治,家裡的蟑螂都被壁虎吃光」。另外,更有網友指出,自從家裡養貓後,就從來沒看過活體蟲出現了,就算真的看到,也只會看到蟑螂的屍體。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蟑螂#小強#妙招#防螂五招#方法#租客#秘訣#養貓#一點絕#打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78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