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玉山若亂撒冥紙 可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發佈時間:2019/11/0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4:33
圖/玉管處提供
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任何人舉旗幟、帶人偶、背神明登頂玉山都不會禁止,但若亂撒或燒冥紙、設祭祀神壇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玉山主峰步道日前遭不明人士亂撒冥紙,誇張行為引發眾多山友痛批,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特別提醒登山者要注意維護國家公園環境,若有焚香、燃放鞭炮、煙火、亂撒或焚燒冥紙、設置神壇祭祀等行為,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玉管處也表示,登頂玉山一直是許多人心中別具意義大事,因此,任何山友登上玉山山頂後,若想穿值得紀念的衣著、拿旗幟、商標、人偶等道具臨時拍照留念都不會被禁止,最大關鍵就是「行為不可影響他人」。

玉管處表示,機關或企業帶旗幟登玉山、成年禮登玉山、畢業典禮在玉山、企業吉祥物登玉山、身障人士登玉山、背20公斤大鼓登玉山、聖火登玉山、背媽祖或神明登玉山,除了是山友分享登山辛苦與成就,也展現對玉山的仰慕、喜愛與尊敬。

玉管處說明,只要依規定申請許可進入生態保護區,個人民眾、公司行號、機關、社團都可在不影響環境與他人前提下,進行安全的登玉山活動,管理處也會秉持保育宗旨,精進公共安全環境,讓更多人願意親近國家公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冥紙#登山#國家公園法#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8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