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台訂民宿卻撲空 民眾控業者mail取消房間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21:45

民眾指控宜蘭某間民宿,他說五個月前在訂房網下訂,都有編號確認,沒想到入住時,民宿老闆才說一周前就取消了,原因就在於訂房網是不用支付訂金,民宿老闆也說自己常被放鴿子,都有要求客人回電確認,旅遊達人說,即便是訂房網說成功,住民宿要比住飯店,需要打電話確認比較保險

圖/TVBS

 
投訴民眾:「加油,加油,加油。」

小朋友來到宜蘭梅花湖,參加比賽,身為媽媽的游小姐,在比賽前五個月就訂了附近民宿,沒想到9月6日晚上10點半要入住時,民宿老闆卻口頭說,早就取消訂房,凌晨12點多才在平台上,看到正式被取消的通知。

投訴民眾游小姐:「在9月1日就發一個E-mail給我說,要取消我的訂單,然後我到現場,他說就賣掉了沒房間,我說你要不要下來看一下我的APP,因為我的APP上都顯示正常。」

 
圖/TVBS

游小姐秀出證明,訂房網有給訂單編號,也說訂成功,也有提到如果取消就會被扣,房價的一半,1250元但因為無預警沒有房間住,他跟小孩只好找附近民宿,找到半夜。

投訴民眾游小姐:「我們原本預計晚上10點半入住,讓小孩11點以前就寢,他現在這樣讓我們一點才睡,那隔天的比賽就影響到。」

針對消費者指控,民宿老闆回應,他在訂房網頁有備註,即使訂了,也要打到民宿確認,付訂金後才算成功,因為訂房網,不用預繳訂金,很多消費者最後不來也不通知,太多被放鴿子的經驗,才有但書自保。旅遊達人提醒,民眾在平台訂房,如果是飯店,被臨時取消的機率偏低,但若是民宿,最好提前電話確認

圖/TVBS

旅遊達人布萊N:「(民宿老闆)可能臨時要出國,或他臨時有什麼樣的事情必須離開家裡,等於那個家那個民宿是沒有人控管,出發前最好一兩個禮拜,詢問一下訂房是不是可以準確入住。」

住民宿因為沒有強大的管理後台,因此看訂房網的確認通知之外,民眾最好再打電話確認,以免想住卻撲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宿#旅遊#訂房#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5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