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蟹戰開跑! 飯店推「啤酒蟹、酸辣蟹」搶客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20:05

時節即將入秋,正是吃螃蟹的時候,各大飯店也開始推出創意秋蟹料理,像是有業者就選用1公斤大的沙公,搭配獨特醬料,熬煮成「酸辣蟹」,另外也有餐廳,首度把啤酒加入螃蟹料理,成為今年特色招牌。

圖/TVBS

 
整隻螃蟹進鍋油炸鎖住甜味,辣椒蒜頭爆香,淋上啤酒提出鮮味,這道香辣啤酒蟹,今年首度推出就成為飯店的招牌之一,而另一道剁椒蟹,採用發酵一個月的辣椒湯汁,融進蟹肉裡圓山大飯店,創意秋蟹料理9月開跑,因為從現在開始到中秋後,螃蟹正肥美。

飯店餐廳主廚王泉益:「就是我們新的一個啟發啦,螃蟹用醬爆的,現在改一個方式,用辣一點有辣的味道這樣。」

選用將近1公斤大的沙公,丟進油鍋,搭配獨門醬料,辣椒還有蝦膏蛋黃等,調製而成,再把醬汁煮到勾芡,酸辣蟹就能上桌。

 
圖/TVBS

另一間台北喜來登,也趁秋天即將到來,推出新的沙公料理,又紅又酸辣的口感,搭配銀絲卷,相當具特色。

飯店餐廳主廚鍾安富:「平均一天最少都有10隻以上,我們(過去)做這個活動,兩個月用了600隻。」

圖/TVBS

愛吃蟹的一年就等這一季,也讓飯店秋蟹大戰開跑,像是福容大飯店也從9月到年底,推出秋蟹火鍋料理要用日式湯頭,擄獲饕客味蕾,以及北投大地酒店更推出三天的,北海道毛蟹快閃活動,打高級美食牌。

肥美蟹膏搭配創意烹調方式,也讓秋蟹成為各大餐廳,料理的主角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螃蟹#飯店#餐廳#蟹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3101

0.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