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隊鬧口罩荒? 環保局:因財政困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20:53

高雄市清潔隊傳出口罩不夠用,隊員們還得自掏腰包團購補貨,只因環保局每個月每人發放10個口罩,等於清潔員必須重複使用,2天才能更換一次,但有時面臨消毒噴藥,清潔員的安全沒有保障,而對此環保局說因為財政困難,預算逐年減少,導致口罩數量有限,但對於有超過配給的部分,如果隊員需要,隨時都能向清潔隊上索取。

圖/TVBS

 
高雄市清潔隊員,頂著大太陽,沿著街道清掃溝渠,先前爆發登革熱疫情,也能看到他們辛勤噴藥的身影,但現在卻傳出口罩不夠用,還得自掏腰包團購補貨。

南鳳山清潔員vs.記者:「口罩大概都怎麼配發的情況,一個月大概10個。」

南鳳山清潔員vs.記者:「每個月發10個,每個月發幾個?10個。」

 
大家每個月拿到的口罩數量都是10個,也就是說,以一個月30天算,扣掉8天休假,剩下的22天工作天,每個月10個口罩,等於2天才能更換一次。

圖/TVBS

南鳳山清潔員vs.記者:「這個還可以繼續用,(這個還可以繼續用嗎),對啊,這還可以啊,消毒方面的時候,我們的那個這種活性碳的口罩,就會就是更換的速度會更快。」

碰到下午時段,太陽沒這麼大,或是簡單的清掃勤務,口罩大多還可以重複使用,但要是碰上消毒噴藥或是隊員爆汗,累積髒汙就必須更換,只是每月每人只分得10個口罩,真的夠用嗎?

環境衛生管理科長呂世圳:「預算的狀況都是比較不好的狀況,都是採逐年縮減的一個型態,所以我們現在到今年為止,我們口罩的配發是以每一個隊員每一個月發放11個為原則。」

圖/TVBS

高雄市環保局,說是因為財政困難,從編列預算來看,每年約有400萬,但經費除了口罩之外,還須支出反光背心、垃圾袋等物品,加上經費逐年減少3到5%,今年採購了40萬個口罩,花費1百多萬,也頂多撐8個月,這回清潔隊爆出口罩荒,但環保局強調其實有備用,隊員如果需要,都可以另外索取。

環境衛生管理科長呂世圳:「如果是因為工作指派的一個狀況給他的,他不夠用隊裡面絕對會馬上補充給他。」

 
面對第一線人員,口罩防護不能少,因此環保局將積極爭取經費,彌補口罩短缺的問題,保障隊員工作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防護#經費#短缺#口罩荒#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81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