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險業搶人大作戰 2018年業務登錄人數差點負成長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3:12
圖/TVBS
圖/TVBS

又到了6月畢業季,各行各業都積極徵才,尤其是現在少子化,找人不容易,以壽險業來說,九大壽險業者年初宣稱要招募3.3萬新人,但到今年前四月只增加37人,而有壽險公司推出的徵才計畫,針對年輕人的喜好,讓你不只做業務,還直接訓練你做主管的領導能力,雙管齊下,讓新血更願意投入。

壽險公司業務主管黃欽煌:「最主要規劃的是安心住院的部分,那裡面有加到醫療實支實付,以及就是住院跟手術的部分。」

 

拿出平板電腦跟客戶介紹保單,就在咖啡店裡暢談,非常熟稔,31歲的黃欽煌,2018年才踏進壽險業,資歷不是老鳥等級,但現在已經晉升為業務主管,帶領12個人的組織,會轉行是因為...

壽險公司業務主管黃欽煌:「我當初在服務業,所面臨到的其實就是高工時,高責任制,其實也沒有休到很多的國定假日,所以其實對於我這樣長期在服務業,工作4到5年的期間,雖然當時也擔任主管,可是你會發覺其實生活品質跟...就是這不會是自己想要的一個生活,那其實那個時候藉由一些朋友,了解到其實在就是當了業務,其實是有機會可以就是非常彈性,自主讓自己安排自己一個生活跟工作。」

圖/TVBS

 
11個月的時間,從產業菜鳥變主管,其實壽險業搶人才得非常拚!

國泰人壽業務部協理鍾正良:「整個業務的一個屬性,它會造成整個一個行業的,流動性是比較高的,第二個的話就是少子化的一個影響,所以整個一個從業人口,本來就會逐年在下降,第三個的話就是整個一個,年輕人一個新興工作的機會,相對的是比較多元的,包含一些網紅直播代銷等等。」

以黃欽煌服務的壽險公司,就直接鎖定現在年輕人的口味,去做職務規劃,推出MA儲備幹部專案,2年內培養你同時發展業務和主管職能,第一年提供最高30萬的業績財務補助。

國泰人壽業務部協理鍾正良:「求職者可能希望整個工作,它不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希望能看得到,
他一個職涯未來的發展,所以他整個求職者,可能在找工作的想法,也會做一個轉變,從錢多事少離家近,變成錢多自由有意義,從去年實施(新徵才計畫),到目前為止,其實已經引進5000多位的新人。」

圖/TVBS

記者王薏絜:「在台灣人平均每個人有2.5張保單,保險滲透率超過2成是世界第一,用統計去看的話,平均國人每賺100塊,就有20塊花在保險上,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成熟,而且競爭的(產業)環境,再加上國內的低利環境,對新進的壽險人員來說,其實要競爭生存是非常的不容易,得非常拚。」

根據統計,2018年壽險業的整體保費收入有3.2兆,年成長8%創新高,但業務登錄人數卻差點負成長,2018年7月底,壽險公司人力一度大幅減少快4千人,業務性質的特性,導致留存率是考驗,進來後,也可能走的快,而壽險業的人才流失,還有這個原因。

 
德明財經科大保險金融管理系主任李仁傑:「壽險業的人力,有做一些某部分的,特別是業務人力的移轉,那一部分是,根據統計資料,大概到了(2019年)5月,少了大概有500多人,那除了壽險需要這個業務人力之外,那我們的經紀人公司,或代理人公司(也需要)。」

圖/TVBS

現在學校招生,也積極跟實務做結合,以德明科大來說,就會在大四一整年讓學生實習,還有證照也是畢業門檻。

明財經科大大二生李文豪:「像我現在已經拿到一張產險證照了,然後暑假我想再拿到一張壽險證照,(未來想做從事哪一塊),我比較想要從事內勤,因為從基本的...然後如果基本熟了,再往到外勤去。」

少子化對各行各業難免有衝擊,大家都積極搶人才,從學校到業界,都使出渾身解數,希望招好招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壽險#畢業生#求職#人力荒#新鮮人#保險#找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6

0.1998

0.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