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人力荒 結果共97筆

  • 招不滿! 台大兒科住院醫師「要13人只來6人」

    全台兒科醫師人力荒,台大兒科住院醫師,首次發生「招不滿」情況,還有彰化基督教醫院,值班醫師年齡竟然要提高到60歲,有醫師分析,現在少子化,年輕醫師認為沒發展,而且健保給付不如其他專科,導致「新血」越來越少,不過衛福部則說,預計兒童節前再加碼兒科補助,希望解決人力問題。
    2024/02/29 13:36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醫學中心大夜「1年多近12萬」 地區醫院離職潮

    目前全台灣護理人員,大約缺了8000人,為了因應人力荒,三班護病比新制將在3/1上路。每個月給夜班護理師額外獎勵金,但算下來,醫學中心比起地區醫院,一樣一個月輪23班,一年多領近12萬元。同工不同酬,讓地區醫院基層不滿,過年後爆發離職潮,3/8也將上街頭抗議。
    2024/02/26 14:49
  • 不滿擴招醫學生!南韓實習醫、住院醫明罷工 多手術被迫延期或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明年起將擴招醫學生,補足醫界人力荒,不過卻引起現職醫師反彈聲浪,南韓首都圈5大醫院實習與住院醫師,預定今(19)日集體請辭,20日上午開始罷工。由於實習和住院醫師大約占上級綜合醫院人力資源的30至40%,醫療第一線難免混亂,不少急診手術被取消或往後延,對許多患者造成不便。對此,南韓保健福祉部下令所有醫師堅守崗位,威脅吊銷執照,南韓國防部則表示將開放軍醫院,為民間患者提供服務。
    2024/02/19 15:27
  • 日本缺工「惡結果」 名目GDP輸德國 55年首次

    全球通膨改寫世界三大經濟體地位。日本公布官方數據,2023年實質GDP為正1.9%,連續三年正成長;而名目GDP為4.2兆美元,經濟規模被德國的4.5兆美元超越,55年來首次掉出世界第3大經濟體排名,落至第四。匯率因素之外,人口減少導致缺工為根本問題之一;而日本民間智庫推估,去年出生人口可能再創新低,產業人力荒現象恐怕陷入惡性循環。
    2024/02/15 20:00
  • 人力荒!3家拉麵接連倒 老闆嘆:員工2個月就走

    過去多數店面歇業原因,大都是租約到期、或是被漲租金,不過近期很多拉麵店吹熄燈號,背後原因竟然都是因為人力荒。像有三家開在大安區的拉麵店,都宣布在1月關門,而另一家則決定2月起店休,業者坦言,員工難找,很多做不到3個月,縱使祭出獎金分紅也沒用。
    2024/01/29 19:15
  • 物流士月薪有100K!要能刻苦耐勞 均薪6萬難徵才

    物流業也鬧人力荒,有企業的物流中心,透過人力銀行徵才,應徵物流人員,固定上班時間還周休二日,開出優渥薪資6萬至9萬,但其實物流人員一點都不輕鬆,要揀貨搬運,也要願意吃苦耐勞,另一家在高雄的食品公司,表現優秀的物流人員,月薪都破十萬,但要付出相對的勞力。
    2024/01/29 19:02
  • 治標不治本!護病比祭夜班獎金遭轟不公 人力荒無解恐關床 

    為了解決長期的護理人力缺乏,衛福部公告最新三班護病比制度,並且針對輪值夜班的護理師發放獎金,不過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卻發新聞稿表示「不應該只獎勵夜班」,獎勵金應該包括三班護理人員。
    2024/01/27 11:25
  • 搶救人力荒!三班護病比3/1上路 夜班最高領2.1萬獎金

    護理人力長期缺乏,衛福部公布各層級醫院三班護病比標準,預計三月上路,且輪值夜班者,每月可額外領到6400元到2萬1000元獎金。
    2024/01/27 10:18
  • 擬簡化移民手續救缺工!德半導體業人力荒 恐拖台積電設廠進度

    根據德國智庫分析,德國半導體業缺工問題嚴重,恐影響台積電等半導體業者設廠和投產進度。
    2023/12/06 09:01
  • 老闆我要加薪!廣達「月多3千」 金融「最高6.65%"」

    年底到不少行業寄出加薪留人才,廣達拍板下個月起,8職等員工加薪3000元,還加碼彈性上下班制度,而兆豐金、合庫銀、第一銀等金融機構也宣布,明年起比照軍公教調薪4%起跳,餐飲為緩解人力荒,鼎泰豐、瓦城也都寄出加薪,讓人看了直呼好羨慕。
    2023/11/22 12:34
  • 疫後飯店卻提出展延還款! 主因歸咎人力荒

    疫情結束後應該是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的時候,但近幾個月來傳出有多家觀光飯店業者先後向銀行爭取展延還款時程,主要原因都和人力荒有關,像是10月開幕的台北漢來飯店就因為人力問題,許多餐廳延後到明年開幕,觀光署統計也發現,今年旅宿業有8000多個職缺,其中在房務清潔部分就占5500個職缺。
    2023/11/21 22:56
  • 夜早診都同人!護理師「感冒燒聲撐7天」 醫師1暖舉神救援 

    護理師荒目前仍未解,不管是三班制、上班時間的不穩定還有薪水偏低等,都成為不少人相繼離職的關鍵。而近期各職類醫事人員更走上街頭抗議勞動環境與薪水的惡劣,對此行政院也祭出明年度預算藉以補貼薪資,同時也將持續商討護病比相關議題。近期有醫師就點出護理師抱病上班,應證「護理師荒」正在進行式。
    2023/11/17 08:52
  • 護師「國考門檻降」挨轟!薛瑞元:噴口水沒意義

    護理人力荒,行政院提出編列200億預算加薪,以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2項政策,但考試難度改變,卻引發不滿,衛福部長薛瑞元還說「反對的人邏輯有問題」,再度遭到砲轟,薛瑞元回應,說這些批評都是「噴口水」沒有意義,至於醫護團體,11/19將上凱道舉辦「黑十字運動」,爭取權益。
    2023/11/15 13:24
  • 找嘸人! 4行業明年Q1缺工創高 營建缺4276人

    人力荒持續拉警報,勞動部公布明年一月人力需求淨增加4.9萬人,其中營建業更創下有統計以來的最缺工紀錄,其他住宿餐飲、休閒娛樂缺口也都創同期新高,為了緩解缺工,台灣將引進印度移工,但也引發不少民眾擔憂會有治安疑慮,而怎麼管理比較好,專家認為移工進入社會前,應該要先教育訓練。
    2023/11/15 12:41
  • 護理師高壓低薪人力荒 新光醫院宣布加薪救出走潮

    護理工作低薪高壓,導致爆出離職潮,人力也出現短缺,病床降載,而新光醫院宣布,11月起開始加薪,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新進人員月薪資調升為43680元。
    2023/10/28 12:01
  • 護理師過勞又低薪爆出走潮! 「薪情差」全是健保的錯?

    疫後護理人力荒遲遲未解,讓護理人員出走的原因,除了醫院工作採「三班制」,使得日夜顛倒生活作息大亂之外,主要原因就是薪水太低,雖然衛福部近日宣布將補助醫院護理師「夜班費」,但大多護理表示不認同,認為只提供夜班護理師津貼,將造成白班人力短缺,盼政府改善的是整體的薪資環境。
    2023/10/27 22:43
  • 退休人力荒!中華郵政辦千人招考 這職務最高「月薪53K」

    常被認為是「鐵飯碗」的中華郵政公司,為因應明年預計退休造成人力缺失,今年底前將進行千人大招考,各類職階人員首起月薪突38K,國內外大學學歷之營運職,甄試法務等8項類科,月薪更達53K。本次招考採網路報名,時間不到2週,逾時恕不受理。
    2023/10/17 19:15
  • 急救恐無人開刀! 台大外科找嘸住院醫師、拍招募微電影全台外科醫師荒

    不只是護理師人力荒,全台外科醫生也在拉警報!身為龍頭醫院的台大,最近招募113年的外科住院醫師,總共需要招18人,但在10/5截止日的前一天,來報名的才13人,其實外科的招募,這幾年報名人數是不斷遞減,台大外科部在今年首度拍攝招募微電影,希望吸引年輕醫師的目光,而越來越少人願意投入外科,這對高齡、癌症人數和心血管疾病攀升的台灣來說,是非常大的危機,可能未來幾年,急救找不到外科醫生來開刀。
    2023/10/04 22:46
  • 日銀短觀報喜 大企業信心高漲 飆32年最高

    日本銀行公布最新的景氣調查。大型企業對於景氣普遍看好,信心也都持續上揚,大型非製造業的指數更出現32年來新高。不過,日本銀行也統計了企業的人力需求,非製造業不論大小規模,都顯示人手嚴重不足。此外,日圓貶值加重中小企業成本壓力,業主難以實現持續加薪,景氣信心維持負數,導致日本經濟現況存在極大溫差。
    2023/10/03 20:00
  • 扭轉高物價.低薪資 日相推新政策:持續加薪

    工作賺錢總希望薪水能讓自己相當滿意,但日本的法規卻讓兼差者「賺多領少」。這項矛盾的規定被稱為「年收之牆」,依兼職人員的年薪課徵所得稅等等;薪資越高,上繳國庫金額越多,甚至連帶影響配偶福利,更惡化人力不足現象。對此,日本政府宣布鬆綁相關規定,日相岸田也表示,將推出全新經濟對策,突破凍漲的低薪問題。
    2023/09/26 19:55
  • 護理師大缺工! 鬧人力荒醫院掀關床潮

    台灣面臨嚴重的護理人力不足問題,然而護理人力大規模流失,導致一些醫院出現了關床潮的現象,尤其是在北部地區,這種情況已經嚴重影響到病患的就醫權益。
    2023/09/06 22:41
  • 人力荒!開「熱食智能販賣機」 加盟主多工程師、醫師

    上班族難加薪,不少人轉向創業當老闆,台中國際連鎖加盟展登場,上百家連鎖加盟品牌進駐,不少有加盟意願的民眾鎖定連鎖餐飲與早午餐品牌,不過因應人力短缺問題,加盟展上還有AI專區,有不少「熱食智能販賣機」。
    2023/07/21 15:09
  • 鬧人力荒! 餐廳「暫停宵夜場」、超商「嘸大夜班」

    必比登推薦餐廳「雙月」,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愛,近期卻公告門市「暫停宵夜時段」,也有門市周一店休,業者說人力吃緊,無法負荷,才會先取消宵夜場,另外還有萊爾富分店因為人力缺乏,大夜班時段暫時休息,高雄跟台中也有餐廳出現類似狀況,面臨缺工,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
    2023/07/17 19:28
  • 疫後護理人力荒! 等病房「從2至3天增至5天」

    台灣護理師正面臨著嚴重的工作壓力,工作內容繁忙且薪資不成比例,這導致了大量護理師的離職現象。從2022年底到2023年6月底,已經超過1700多位護理師離職,這一數字令人擔憂。
    2023/07/05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