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國際客源!嘉義推祭典觀光 台中拉港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09:04

拚觀光最近有不少地方政府組團出國行銷。像是台中觀旅局就帶著特色糕餅參加香港的旅展,而嘉義市政府也由市長帶隊,以"城隍夜巡"祭典為賣點,前進日本,宣傳嘉義市的觀光旅遊。

圖/TVBS

 
每年的農曆八月1日,嘉義市區有一種另類的熱鬧,這是已經超過六十年的文化活動「城隍夜巡」,每年在農曆七月鬼門關之後舉辦,而現在這特殊的鬼神祭典,也成了觀光賣點。

祭典特色變觀光,嘉義市長黃敏惠,帶著旅館業者和地方小吃店家,到日本開闢客源,還製作影片,由日本人的角度,來看嘉義的宗教寺廟文化。

圖/TVBS

日籍教師鈴木由紹:「日本的盂蘭盆節時,我們在短期間內迎接送出祖先,但台灣不一樣。」 
 

影片播出後,底下觀看的日本旅遊業者似乎也對城隍廟這國定古蹟有更深的了解。

嘉義市長黃敏:「(普渡時)下午會拜拜,晚上就嘉義市我們這個地方,地區,這個城市會輪流宴客,大家在這邊宴客,有這樣的熱鬧情景。」

不只一個縣市。

香港旅展活動主持人:「1、2’3。」

圖/TVBS

台中市觀旅局也到香港的旅展上宣傳,背後影片播放的是台中市的特色糕餅和觀光景點,攤位前擠滿了人,而台上這關於台中的QA問答,一點也難不倒香港客,4天下來,就吸引了 數萬名香港遊客進台中攤位,詢問旅遊相關資訊,搶觀光財 地方政府不只被動等客人上門,而是主動出擊 前進香港日本來拉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旅展#鬼門關#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54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