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恆旭開嗆中央不補助 官員打臉:誠實面對自己問題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2:49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近日與中央槓上了,先是市長韓國瑜行政院不給登革熱防疫補助,觀光局長潘恆旭昨(18日)也在臉書發文酸韓當市長後,跟民進黨執政的中央申請補助比較難。不過這篇PO文釣出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親自回覆,表示補助都是一照制度在走,希望高市府必須先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
 

圖/翻攝自潘恆旭臉書

 
潘恆旭昨在臉書發文指稱,韓國瑜當市長以後,跟民進黨執政的中央申請補助真的比較難!高雄市觀光局今年申請補助只核定6千萬,最期盼中央支持的冷泉加熱變溫泉重現百年日本浴場案,以及愛河水舞噴泉案都落空,看來要力拼2020藍天再現才能如願以償了。最後還點名去年角逐高雄市長失利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您在哪裡?」
 
圖/翻攝自潘恆旭臉書

PO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但也釣出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親自回覆,解釋交通部觀光局對於補助各縣市政府均有審查制度,對於高雄市政府建設也是依照制度在走。今年度高雄市在6都中已高於平均補助經費,高市府今年提報9項計畫要求中央補助1.56億元,專家學者審查後核定較具可行性的2項計畫,總經費6千萬元中補助約3420萬元。
 
周永暉點出高市府愛河水舞噴泉專案計畫沒有通過的原因,主要除了光雕類是沒有具實際服務功能的設施,不在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範疇之外,建置燈光展演所需「燈光噴水設備控制系統」,也請高雄市政府先調查評估愛河水質是否適合後,再檢討修正後循程爭取補助。
 
 
雖然潘恆旭先是向周永暉表達感謝說明,但隨後也表示事實上愛河水舞案在審核會議上就已釐清並無明顯違背交通部補助項目,百年浴場案也說明類似交通部補助的寶來足湯設施,都沒有違反交通部補助原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市政府#行政院#觀光局#韓國瑜#蘇貞昌#潘恆旭#補助#經費#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8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