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澳射箭隊沒錢出國比賽 校長苦籌旅費忙到睡學校沙發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8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10:30
圖/翻攝自臉書「宜蘭縣東澳國小射箭隊後援會」
圖/翻攝自臉書「宜蘭縣東澳國小射箭隊後援會」

宜蘭縣東澳國小射箭隊去年赴美參加比賽,共獲得兩金三銀四銅佳績,今年暑假射箭隊將轉往北京進行移地訓練和交流,但團隊每一年的移地訓練費以及出國比賽的經費,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讓校方十分頭痛,因此師生、家長們只好自立自強籌措經費,製作飛魚乾、飛魚炒辣椒義賣,幫助小選手們在國際舞台上完成夢想!

圖/翻攝自臉書「宜蘭縣東澳國小射箭隊後援會」

 
東澳國小射箭隊這幾年都有不錯的表現,也讓團隊士氣不斷提升,但為了到國外參賽,龐大的經費來源讓師生們是傷透腦筋,因此校方利用當地資源,趁著每年4-6月飛魚洄游的季節,自製飛魚乾和飛魚辣椒,以義賣的方式讓小選手能夠籌得足夠的經費,出國比賽。

為了籌措經費,幾乎是全校總動員,每年飛魚季節師生和家長們都忙得不可開交,據ETtoday報導,學生們相當懂事,提到最辛苦的人就是校長鄔誠民,天天忙到晚上不回家,「有時候在校長室忙到凌晨2、3點,學生隔天來,看校長還睡在沙發上,就知道校長又沒回去。」

圖/翻攝自臉書「宜蘭縣東澳國小射箭隊後援會」

據了解,東澳國小是宜蘭東岳部落裡的原住民偏鄉小學,學生有90%都是泰雅族,校長鄔誠民提到,會堅持這麼多年,就是知道射箭可以改變學生的內外性格,這幾年看著學生們跟著射箭逐漸成長,讓鄔誠民相當欣慰,並提到許多學生的運動能力強,不見得能長時間坐在教室內上課,因此成立射箭隊就是要幫助學生們學會動靜皆宜,一方面強化體能訓練,另一方面比賽中的抗壓性以及專注度,能增加學生們的心理素質。
 

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7月東澳國小射箭隊將移師至北京訓練,包含選手以及教練團在內共14人,預計停留10天,相關費用約150萬元,因此今年也是校方第四度製作飛魚乾和辣椒募集資金,希望能幫助這些台灣小將在國際舞台上圓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澳國小#射箭隊#經費#籌措#義賣#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88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