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動手做!淋上起司、焦糖 「肉桂捲」層次多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5:20

返鄉創業闖出一片天,花蓮一名原本是職業軍人的諶先生五年前回花蓮老家開民宿,因為太太喜歡吃肉桂捲加上民宿競爭激烈,他們想轉型,沒有餐飲背景的他們靠著一股毅力,從去年開始研發經過不斷的嘗試,終於推出專屬他們的肉桂捲,在部落客以及網友推薦下打出名號。

圖/TVBS

 
返鄉創業轉型攻甜點,肉桂捲口感層次多,無餐飲背景投入研發。

起司醬以及焦糖覆蓋,這沒有華麗外觀的肉桂捲,在部落客推薦下網路行銷打出名號。

圖/TVBS

外表酥脆,裡面層次分明,口感多元。
 

老闆諶世澤:「它不是一個麵包口感,就是有一層一層的薄薄的麵皮,吃起來感受麵皮的口感,真的不一樣。」

說起自家產品諶先生信心滿滿,他跟太太原本都有穩定的工作,一位是職業軍人、一位是音樂老師,五年前回老家花蓮創業經營民宿,不過住宿競爭激烈去年開始思索轉型。

老闆諶世澤:「她非常喜歡吃肉桂捲,所以說我們就一直去開發去研發,這個東西,那前前後後也大概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吧。」

不只因為自己愛吃更想做出跟市場不同的產品,而肉桂捲食材儘管不複雜,但想做出市場區隔,夫妻倆花了不少心思不斷的嘗試,而製作過程很搞工。

前一天低溫發酵的麵糰慢慢甦醒,捏捏揉揉再桿平整,撒上黑糖加肉桂粉放上核桃,然後小心翼翼的捲起來。

胖瘦、大小都要求精準,調整外觀擺放整齊,但這樣還不能放進烤箱,觀察發酵狀況才能放進烤箱。

圖/TVBS

 
老闆諶世澤:「我們麵粉一開始使用台灣一般的麵粉,然後一直換一直換,然後麵粉的比例多寡,也關係到肉桂捲出來的成品還有口感,最後我們選用日本的麵粉,因為它的保水性比較好,所以我們烤出來之後,就有辦法達到我們想要的外酥內軟的效果。」

剛從烤箱出爐香味四溢,不講求外觀著重真材實料,除了使用日本麵粉還運用三種不同的黑糖調配出所謂黃金比例,加上特製的淋醬帶出肉桂捲鹹甜多層次。

目前網路訂單佔整體7成,儘管無法看到消費者品嘗時模樣,但網路上評價讓沒有餐飲背景的他們,動力滿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點#創業#民宿#肉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65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