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垃圾問題 台東縣府傾向啟用焚化廠


發佈時間:2019/05/31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7: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解決縣內垃圾問題,台東縣政府傾向啟用閒置的焚化廠,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指出,焚化廠若啟用後可再使用20年,且不會有空污問題。

台東縣內鄉鎮市垃圾掩埋場處理量過半數已達飽和,加上運送外縣市處理越來越困難,這次台東縣議會定期大會許多縣議員憂心垃圾危機。台東縣長饒慶鈴、謝清泉答覆縣議員質詢時主張,傾向啟用焚化廠,並在近日辦理說明會。

 

台東垃圾焚化廠於民國94年完工,但因民眾抗爭、台東縣政府與廠商的履約爭議等,無法順利營運,持續閒置,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因此於102年12月將其納入活化閒置公共設施列管至今。

謝清泉指出,台東垃圾焚化廠完工至今已14年,部分民眾認為焚化廠年限為20年,若花2年半時間修繕啟用,是否只剩3年多的使用壽命。

他說,全台營運中的焚化廠原規劃年限大多為20年,並已陸續屆齡,環保署目前補助全台各焚化廠進行延役工程,將投入焚化廠建造經費的20%至30%費用進行設備修繕,更新升級後,可再使用20年。台東焚化廠規劃以此模式進行,在修繕更新升級後,可再使用20年。
 

有關民眾擔心空污問題,謝清泉表示,焚化廠若啟用後,規劃更新升級將朝三個面向進行,首先,將會採用國際最新空污防治技術,減低環境影響;其次,強化發電能力,創造自給自足綠色電能;最後,優化操作穩定度,提升信賴感。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戴奧辛問題,他指出,規劃將廢氣淨化系統改採觸媒式濾袋,讓通過的氣態戴奧辛在濾袋中分解,成為無害的二氧化碳、水、微量的氫氯酸,日本近年多數焚化廠導入此系統後,戴奧辛排放濃度銳減逾9成,遠低於法規許可濃度標準。

謝清泉表示,焚燒稻草所產生戴奧辛是焚化廠排放的200多倍,台東焚化廠啟用前還要再花費新台幣1億元建置更好的空污防治設備,讓排放量低於法規的20%以下,加上有海洋及高山對流,不會產生空污問題。

謝清泉強調,會成立監督委員會,請民眾、環團共同監督,如果空污排放未達法規標準,就不會啟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焚化廠#垃圾#空污#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2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