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禡祖遶境美食 古早味剉冰夯消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6:14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抵達嘉義,奉天宮附近的店家,迎接滿滿的香客人潮,趕緊增加人手,並且提前備料!其中,一家有三、四十年歷史的剉冰店,滿滿配料讓你選,還淋上了得熬煮10小時以上的特製糖水,一大盤只要30元,一天增加近一倍的備料迎戰;另外一家專賣牛肉料理的店,火鍋裡有豪邁的牛肉塊,是南部特有的吃法,店家也打算在媽祖回鑾開葷時,加派人手服務香客。

圖/TVBS

 
顧客vs.老闆娘:「粉條,粉粿,綠豆,仙草!」

顧客點的料,滿滿一整盤!

加上剉冰,淋上特製的黑糖水,相信嗎?古早味剉冰,一盤居然只要30元,讓台中來的遊客,忍不住驚呼!

 
圖/TVBS

台中遊客:「看人多就進來,網路上也有說這家很好吃!台中有,可是都很貴喔,5、6十元!」

台中遊客:「這料比較接近我們古早味!」

古早味剉冰一賣三、四十年,不僅當地人愛吃,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隊伍行經新港,更是香客必吃的名店!

業者黃小姐:「黑糖跟紅糖的比例下去熬,然後要熬10幾個小時,大甲媽要進駐了,備料?多個七成吧!」

沙茶牛肉拿牛油爆炒;薑片提味的是麻油心肝‧,薑切成細絲要炒牛雜,同樣都位於奉天宮附近,牛肉專賣店,搶的卻是香客回鑾後的生意,因為,信徒這個時候才能開葷!

業者彭小姐:「水開了,這樣攪一攪就熟了!」

經營七、八年的牛肉專賣店,採購整頭牛,自行肢解,分部位料理,燙一下就可以吃的鮮嫩現宰牛肉湯之外,火鍋也很特別,看到沒,斜切的牛肉塊,真的很豪邁。
 

圖/TVBS

業者彭小姐:「大口吃肉這樣子,喔!很大塊吔,這一頭牛只有兩片,第一年第二年比較沒有經驗,現在都很有經驗了,都會準備量很大,量很大人手也調很多這樣子。」

看好市場,業者增加倍料,等候香客回鑾大快朵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媽祖遶境有保庇

#大甲媽祖#遶境#人潮#剉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1

0.1558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