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中古屋晴雨天都去看! 屋況多問鄰居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0:37

持續追蹤,直到變成真正屋主,趙小姐才管委會申請到,房屋修繕紀錄,認為賣房的江姓房仲,怎沒提前告知,甚至賣房時,先掌握屋況,其他房仲業者建議,買房最好晴天雨天都去看,買中古屋更要向鄰居多打聽。

圖/TVBS

 
知道屋主要爆料,穿著黑西裝的房仲法務,出現在現場,但看到媒體,低調不願受訪。

好不容易存了153萬,趙小姐付了頭期款,以為和媽媽終於有房子了,卻發現房屋漏水,指控江姓房仲沒有提前說,還讓交易完成。

翻開一頁頁的修繕紀錄表,買下21年屋齡的的房子後,趙小姐變成屋主,才能申請紀錄,這才知道房子曾整修過。

 
市議員徐立信:「當她去申請,是否有修繕紀錄的時候,必須成為屋主之後才能夠去申請所以等到陳情人交屋之後,成為屋主她去管委會調查之後,調出來資料才赫然發現,之前就有修漏情形。」

圖/TVBS

不過附近鄰居早就有聽說,這間屋子會漏水。

隔壁住戶:「(前房客)他應該住了2年吧,小孩子生了就搬走了,他有講漏水修不好,他們就搬走了。」

中古屋買賣,難免有修繕問題,一般房仲都有審核屋況的步驟,先確認產權,再檢查房子狀況。

圖/TVBS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裡徐佳馨:「我們會去看屋,當然針對一些屋況部分,一方面製作格局圖,二方面我們也會初步看看,它有沒有瑕疵。」

房仲建議,民眾在雨天時去看屋最準確,除了可以看牆壁的壁癌或是水漬之外,有些大樓外觀,會有一些黑色積水痕跡,除此之外,廚房和廁所也是最容易積水的地方,可以打開通風處,或是翻開天花板,看看房屋狀況。

 
買賣房屋時,房仲會和委託人簽契約,一旦沒有說清楚狀況,買到的人就能向前屋主求償,但買房就是要住,哪經得起這樣奔波,購屋最好多問鄰居,多仔細檢查,免得買到漏水屋一肚子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仲#屋主#中古屋#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49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