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芃迪曾國道競速撞車 賽車教父:玩車不等於車手


發佈時間:2019/02/0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9:10

起底這位賽車手王芃迪,3年前他曾經在國道上與人逼車競速,最後車輛雙雙翻覆,不過我們詢問在賽車界資歷超過20年的教父級車手,卻說沒聽過這個人,坦言要當賽車手,必須家境要好,因為很多都需要自己付費比賽、練習,很多賽車手每個月是沒有薪水的。

圖/TVBS

 
3年前兩台轎車在國道上逼車競速,最後撞上,雙雙翻覆,被撞的這位白色上衣男子,就是這回被業者控訴,花20幾萬裝潢,卻不給一毛錢的賽車手王芃迪。

社群軟體的大頭照,裝萌造型,網路上查王芃迪,會跳出業餘賽車手的名號,但在這行超過20年的前輩,卻不知道他是誰。

圖/TVBS

職業賽車手陳俊杉:「沒聽過,那像他可能是怎麼樣,他可能只是有去玩過賽車而已,稱不上是賽車手的。」
 

在國際許多巡迴賽,拿下多座冠軍,有台灣賽車教父美名的車手陳俊杉,說玩車跟賽車手代表的意義差很多,不過外界時常誤以為,賽車手既開好車,獎金看似很多,但並沒有想像中這麼賺錢。

職業賽車手陳俊杉:「我在2001年以前全部費用都自己付,一年要花多少錢,當然那時候比的沒這麼高,其實一年比賽都要花幾百萬。」

即便加入車隊,賽車手每個月幾乎是沒有薪水,除非是有車隊看到你的好成績,願意跟你簽約,一年最高1千萬都有,或是出場比賽一次,15到50萬元,另外還有廣告代言等等,但這都是頂尖車手的待遇。

圖/TVBS

職業賽車手陳俊杉:「最燒錢的像這種輪胎,一條都是要兩萬塊。」

就算不比賽,5天車隊外出練習,光是住宿、設備、整個團隊外加車手,花兩百萬跑不掉,陳俊杉坦言,賽車手通常家境優渥,但很難靠這行賺到高薪。

光鮮亮麗的職業背後,是大筆銀子砸出來的,每個月沒有薪水的賽車手,多的是,除了要有對賽車的熱情,要入這行,還得有異於常人的經濟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賽車手#裝潢#欠款#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77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