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千萬只撈3支寶特瓶 高市買蚊子船清愛河垃圾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1:32
愛河邊。示意圖/TVBS
愛河邊。示意圖/TVBS

錢都花到哪裡去了?高雄市環保局2008年向中央爭取千萬元經費,購買清潔打撈船,這10年內居然只撈了3支寶特瓶就報廢,讓人不禁懷疑市府拿著納稅人的錢都花去哪了?

據《鏡週刊》報導,高雄市環保局2008年花費880萬購置一艘河面清潔打撈船「環保75號」,加上興建浮動碼頭250萬元,向環保署爭取總計1130萬元經費,不過卻遭到內部員工爆料,實際上幾乎沒開過,只有下水時風光繞行愛河,之後就一直停在碼頭。

 

據了解,這艘「環保75號」,不需人工打撈,利用水流牽引,就能自動收集垃圾,清運量可達1500公斤,當颱風過後,河面上出現大量垃圾,或是死魚時,這艘船就能派上用場,就不用靠著人力彎腰將漂浮的垃圾撈起,大大降低危險。

不過環保局員工爆料,環保局購買後卻沒有好好訓練船員開船,清潔員對於船舶的專業性不足,加上愛河又有漲退潮,漲潮時過去橋墩,退潮時靠不到岸邊,增加打撈難度跟時間。

員工指出,這艘「環保75號」從下水到報廢,長達9年多的時間「只撈了3支寶特瓶」,讓環保局的員工嘲諷地說「等於1支寶特瓶高達300多萬元」。
 

不過環保局回應表示「環保75號」並未報廢,只是吊起來暫放在南區資源回收廠,等到颱風或豪雨使愛河河面上出現大量垃圾時,這艘船就會下水使用,但環保局也坦言,「環保75號」適合利用湍急水流收集垃圾,對於愛河邊上少量的垃圾打撈,確實不便利,因此環保局溝渠隊平時仍是以竹筏作業為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75號#愛河#打撈#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48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