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顆肉圓=1碗飯!逛夜市吃這4類才不易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6:48

夜市美食玲瑯滿目、香氣撲鼻而來讓人抵擋不住誘惑大口大口的吃,但這樣不僅賠了體重甚至賠了健康,營養師提醒大啖美食之餘,小吃隱藏的醣量不容小覷!

 

 

夜市小吃常常是高澱粉、高油的食物。如生煎包,小小一顆就有半碗到八分碗飯的醣量;蚵仔煎、肉圓是八分到一碗飯;滷肉飯一到一又1/4碗飯的醣量。如果經常吃這些美食,身材和血糖很快就控制不住,因此營養師建議逛夜市可選擇4種美食,吃得均衡又健康。



【潤餅】:一份潤餅醣量不到半碗飯,且裏頭有豐富的內餡如肉鬆、蛋酥、花生糖粉、高麗菜、豆芽菜、榨菜、蘿蔔乾、紅糟肉等,但是肉量較少,可額外搭配一點滷干、滷蛋等補充蛋白質,此外花生糖粉與肉松屬精製醣,因此建議少量。
 
 
【鹽水雞】:鹽水雞的雞肉是補充低脂蛋白質的最佳選擇,若再加點青菜類、水果類更能均衡飲食,但要當心調味的雞高湯和胡椒鹽造成鹽分攝取過量。
 
【關東煮】:關東煮是冬天的人氣美食,其中的澱粉類食物,像是地瓜、玉米都富含纖維質,是相當優質的選擇,但若是常見的魚板、黑輪、花枝丸、魚豆腐、高麗菜捲等各式各樣的魚漿製品,雖主要為蛋白質食物,但製過程中混著澱粉,當心攝取過量的醣類。
 
【滷味】:建議可選擇清淡湯頭,並搭配蔬菜、肉類及少量的澱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定要「挖知識」

#夜市#美食#健康#關東煮#鹹水雞#潤餅#滷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58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