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經期還出血?醫示警1狀況恐罹癌 這時機出血快就醫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6:05
非月經期間出血恐隱藏健康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月經期間出血恐隱藏健康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每個月都會來生理期,但若是在非月經期間出血,那可就要小心了,婦產科醫師指出,這背後可能與排卵有關,或是隱藏其他健康問題。

非月經期間出血分2情況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若育齡女性出現非月經期間出血的情況,建議先驗孕,因為受精卵著床時會造成微量的出血。另外,育齡女性非經期出血大致可分為「排卵期出血」和「非排卵期出血」兩種情況。

排卵期微量出血:屬正常現象

張瑜芹指出,排卵期出血通常是在排卵期間有13天的微量出血。卵巢排卵後,因黃體素濃度不足,子宮內膜有微量剝離導致出血,當黃體素濃度穩定後即會停止出血。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不需就醫。
 

非排卵期出血:需就醫檢查

然而,若是非經期且非排卵期出血,就有可能是疾病導致,需就醫檢查治療。張瑜芹指出,常見的疾病包括子宮肌瘤、子宮息肉、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糜爛(子宮頸外翻)等。這些疾病常見的合併症狀有出血量增加、月經周期異常、更年期後出血、性行為疼痛等。

無法判斷是否為排卵期出血怎麼辦?

張瑜芹提醒,如果無法分辨自己是否是因為排卵期出血,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就醫檢查,尤其是沒有定期在做健康檢查的人,遇到不正常的出血狀況,更應該檢查,及早發現病因並治療。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原文請見:非經期出血怎麼辦?醫示警1情況恐是癌 這時機出血快就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癌健康揭密

「癌」警訊不可不知

#非月經期間出血#排卵期出血#經期#婦科疾病#子宮肌瘤#子宮息肉#子宮內膜癌#張瑜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9

0.1117

0.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