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別掉以輕「鋅」!恐長不高、專注力低 醫曝6大關鍵飲食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23:01
兒童長期缺鋅可能會導致生長發育遲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長期缺鋅可能會導致生長發育遲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營養領域中,大家可能都忙著補充維生素COmega-3等營養素,但對兒童而言,有一項重要的營養素常被忽略,那就是「鋅」。兒科醫師指出,近40%的兒童缺乏鋅,長期缺乏鋅可能導致各種症狀,包含生長發育和免疫力。鋅食物有哪些?每天該補充多少比較好?

長期缺乏鋅會出現哪些症狀?

 

兒科醫師傑登指出,在台灣有近4成的兒童,鋅的攝取量不足,這項重要的微量元素對於兒童的生長發育、維持免疫力都有不可或缺的影響,然而在日常飲食中卻常被忽視。

傑登醫師提到,長期缺鋅的兒童,可能會有生長發育遲緩、身材矮小、胃口下降、活動力下降、皮膚常有痤瘡或感染、易脫髮或傷口癒合變慢、慢性腹瀉、注意力不集中、增加慢性發炎和過敏性疾病機會等問題。且有多篇研究已經證實,對於缺鋅的兒童來說,補充鋅元素對健康有莫大助益。

補充鋅的益處已得到科學證實
 

2020年歐洲《過敏與臨床免疫學年鑑》發表的研究指出,異位性皮膚炎兒童中,低鋅血症相當普遍,補充口服鋅劑能改善異膚症狀。2021年《歐洲營養雜誌》則發表研究顯示,5歲以下兒童每天補充10毫克(mg)以上的鋅劑量,死亡風險下降44%,尤其在低出生體重嬰兒中,死亡風險更是降低52%。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也建議,小孩腹瀉時,兒童提供每天20毫克的鋅補充劑,6個月以下的嬰兒每天10毫克,持續10~14天,能加速恢復、縮短病程,

鋅的每日建議攝取量

傑登醫師表示,每日建議鋅最低攝取量:0~6歲兒童為5毫克79歲為8毫克1012歲為10毫克,13歲以上至成年男性為15毫克,女性為12毫克,孕婦與哺乳媽媽為15毫克

哪些食物可獲取足夠的鋅?

傑登醫師建議,家長們可以讓孩子多吃生蠔、蝦蟹、紅肉、洋菜、腰果、南瓜子等食物補鋅,例如每100克生蠔就含有鋅15毫克。另外,積極改善偏挑食問題,或者將含鋅高的食物,直接混到日常食物中也是好方法。若孩子無法接受這些食物的話,可以暫時使用鋅的營養補充品,這樣就能減少鋅缺乏的風險。

◎ 資料來源/傑登醫師
 

原文請見:兒醫警告:孩子缺鋅除了長不高,還有這些危害!補鋅方法告訴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鋅症狀#缺鋅吃什麼#兒童缺鋅#長不高#胃口下降#慢性發炎#傑登#補鋅#鋅#缺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