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夜助長肥胖!「一個月=喝65瓶可樂」 最佳就寢時間曝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1:24
熬夜會使人一天多攝取約300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熬夜會使人一天多攝取約300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時常有熬夜習慣,不論是因工作加班、玩樂或追劇等,都可能對人體有不小的傷害。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這種現象的成因可能與生長激素與瘦體素的降低,以及飢餓素的升高有關。同時﹐她也點出熬夜與肥胖之間的關聯性。

李婉萍營養師日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分享,根據實驗數據顯示,熬夜者一天會多攝取約300大卡的熱量,累計一個月下來,總攝取熱量等同於65瓶可樂。她對此解釋,生長激素對脂肪代謝有重要影響,熬夜或睡眠不足會導致生長激素分泌降低,進而影響新陳代謝,使多餘的能量轉化為脂肪累積。

 

另外,瘦體素的分泌黃金時段在晚上11點至凌晨2點,如果在此期間熬夜或睡眠不足,會導致瘦體素分泌降低,同時使飢餓素升高,導致人體持續感到飢餓,進而攝取更多熱量。此外,研究也顯示,睡眠不足會改變人們對飲食的選擇,使人更傾向於選擇高碳水化合物的垃圾食物。

為了改善這種情況,李婉萍建議人們能在晚上11點前就寢,並確保每天能有6至8小時的睡眠時間,並避免在睡前三小時內進食。她強調,改善整體健康狀況,首先要從重視睡眠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熬夜#肥胖#生長激素#新陳代謝#能量#脂肪#睡眠#李婉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2264

0.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