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的最好!「六類人」易缺維生素C 紅心芭樂營養爆棚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1:00
紅心芭樂富含維生素C。(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紅心芭樂富含維生素C。(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日常生活中,維生素C對於人體而言相當重要,然而除了透過保健食品補充外,營養師更推薦自天然食材中攝取。根據衛福部建議,維生素C攝取量每日為100毫克,不過有「6種人」相對容易缺乏。

營養師李婉萍在「李婉萍營養師」臉書粉專指出,有六種人群需要特別關注維生素C的攝取,包括:常吃速食與加工食品的人、容易感冒的人、壓力大的人、挑食的人、正在減肥的人、牙齦流血或容易瘀青的人。

 

更多新聞:不怕農藥殘留!「最乾淨蔬菜」一次看 這款還能穩定血壓

對於常吃速食與加工食品的人,李婉萍說明,新鮮食物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這部分的人可能較容易缺乏維生素C。而對於容易感冒的人,由於維生素C參與體內的免疫反應,因此需要更多的維生素C。

壓力大的人在製造抵抗壓力的荷爾蒙(腎上腺素)時,會消耗大量的維生素C。至於偏食或挑食的人,要留意營養素的攝取,以免影響生理機能。正在減肥的人,由於飲食的控制,免疫力可能下降,因此需要特別注意維生素C的補充。而牙齦流血或容易瘀青的人,由於維生素C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如果維生素C不足,可能影響牙齦與皮膚的凝血功能。
 

更多新聞:不只戴口罩!專家分享「5類飲食」有效顧肺 拒當人體清淨機

李婉萍提到,高含量維生素C的水果中,紅心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公克含有214.4毫克,接著是釋迦、金黃色奇異果、草莓、木瓜以及柳丁等。此外,對於有抽菸的人、常喝酒的人以及做激烈運動或勞力工作的人,李婉萍建議應多攝取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因為抽菸會消耗體內維生素C,每根菸會消耗25毫克;酒精會妨礙維生素C的吸收;再者,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流汗時會增加維生素C的排泄。

最後,對於是否購買合成的維生素C保健品或從天然食材攝取維生素C,李婉萍特別推薦從天然食材中獲得維生素C。不僅能達到營養多元化,解決營養不均的問題,天然食材中還含有膳食纖維、其他植化素、多酚和單寧酸等,對身體有益,並能提升維生素C的吸收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生素C#營養師#感冒#壓力#偏食#減肥#紅心芭樂#天然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27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