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中年常悶悶不樂? 醫教「6運動」在家做:改善男人更年期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0:39
男性到中年睪固酮分泌減少,導致悶悶不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性到中年睪固酮分泌減少,導致悶悶不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性到了中年,睪固酮分泌量的減少,他們可能會遭遇「男性更年期」的症狀,其中包括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對事物失去興趣以及悶悶不樂等現象。

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分享,在家就能進行的6種運動,可以有效地促進睪固酮的分泌,這些運動包括深蹲、分腿蹲、反向捲腹、仰臥起坐、棒式以及臀橋,其操作要領分述如下:

 

深蹲:首先站立,雙腳與肩同寬,然後彎曲膝蓋,將臀部向後坐,保持背部挺直,使腿部下降至大約與地面平行或更低的位置,最後回到起始站姿。

分腿蹲:起身站立,雙腳打開與髖部同寬,雙手放在髖部上或胸前。 一條腿往後跨,後腳腳跟離地,此為起始姿勢。 將重心放到前腿上,雙腿都屈膝呈90度,後腳膝蓋保持微微離地,身體下降,軀幹保持直立。

反向捲腹:先仰臥,雙腿舉起使與地面呈90度,然後將臀部抬離地面,同時讓腿部向上捲,最後回到起始位置。
 

仰臥起坐:先仰臥,雙腿彎曲,膝蓋彎著,腳掌平放地面,然後用腹肌力量使上半身抬起,直到與膝蓋平行,最後回到地面。

棒式:臉朝下平趴在地上,然後以肘部和腳尖支撐身體,保持身體呈一直線,從頭部到腳跟,核心肌群需緊繃,以保持這個姿勢,這個動作對於強化核心肌群,特別是腹部和背部的肌肉非常有效。

臀橋:先仰臥,雙腿彎曲,腳掌平放地面,然後用臀部力量抬高臀部,使身體呈直線,最後回到地面。

高銘鴻表示,這些運動主要都是針對下肢肌群的加強,應根據經驗與目標,選擇適合的訓練次數,同時要保持正確的姿態與進行正確的呼吸,避免肌肉受傷。除了運動,也必須多加注意睡眠、維持適當的體重,並確保足夠的營養攝取,以促進正常的睪固酮分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性更年期#睪固酮分泌量#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泌尿科醫師#泌尿科醫師高銘鴻#運動#深蹲#分腿蹲#高銘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17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