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種食物」易消化不良! 營養師曝2解方:讓胃壓力變小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0:07
咖哩飯容易消化不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劉雅惠提出,「一口飯(或麵)一口湯」的進食方式可能引發消化不良與胃食道逆流現象,劉雅惠進一步說明,含水量高的食物,如咖哩飯、羹麵或湯麵等,因咀嚼次數少,容易產生消化問題。

她在粉專「營養師Emma」發布影片指出,若湯跟食物一起下肚,湯湯水水會稀釋胃酸的濃度,這會讓食物吸收的能力降低,同時,將湯與飯混在一起吃,會增加胃部壓力,當壓力上升,食物則有可能往上逆流,如咖哩飯、羹麵,短時間內容易吃進大量食物,會造成消化障礙。

 

劉雅惠建議,第一,湯與飯應分開吃,若需在餐後喝湯,應等待胃部食物消化完畢後再喝湯,第二,她也提倡「細嚼慢嚥」的進食習慣,她強調,食物在口中咬的越細,胃的壓力就會越小,同時也有助於激發大腦的飽足感訊號,避免過度攝取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劉雅惠#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咖哩飯#羹畈#湯麵#胃部#胃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