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怎麼選?種類不同營養大不同 專家解答:「這顏色」吃了抗老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1:31
吃葡萄好處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葡萄是許多民眾喜歡的水果之一,不過,種類繁多,各種顏色的葡萄也有不一樣的營養價值。營養師高敏敏臉書上提到,同樣是葡萄,營養價值隨著顏色也有所不同,另外,她也解答吃葡萄的好處及常見問題,讓民眾能夠根據所需來選擇。
 
高敏敏說,同樣是葡萄卻有分許多顏色,根據顏色所含的營養也大不同,她整理4種常見葡萄的營養成分。

 

1.綠葡萄
綠葡萄的維生素C是4種裡最高,可以幫助膠原蛋白生長及抗氧化。

2.黑葡萄
黑葡萄富含維生素B群,補充活力的同時,也可增強免疫力。
 

3.紫葡萄
紫葡萄內的維生素A可以幫助暗視力變好,也有保持皮膚健康的功效。

4.紅葡萄
4種葡萄在重量相同的情況下,紅葡萄的熱量最低。
雖然內含維生素A逼近於0,但富含花青素及多酚類,能有效幫助抗老。

除此之外,高敏敏分享6種葡萄的好處,不過,她也特別提醒,因為葡萄屬於高鉀水果,可幫助穩定血壓,但腎臟病友相對需要注意攝取量。

1.維持私密處健康
葡萄內含的白藜蘆醇、鞣花酸及前花青素,都能有效維護私密處的健康。

2.抗癌、抗發炎
 
酚酸類及類黃酮都能有助於清除自由基,有很好的抗癌和抗發炎的效果。

3.整顆都吃更健康
所謂「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其實葡萄的皮和籽都有營養,高敏敏建議連皮帶籽一起吃,營養會更豐富。

4.養顏美容
葡萄的維生素C含量高,有效讓肌膚美白保濕,促進膠原蛋白合成。

5.降血壓
屬於高鉀水果的葡萄,可助於穩定血壓,但腎臟病友需要相對注意攝取量。
 

6.恢復體力
葡萄屬於中高升糖水果,內含大量葡萄糖,可以快速恢復體力,高敏敏建議,控糖者及糖尿病友不適合多吃。

另外,高敏敏提到,營養師常說的「1份水果」大約是15顆葡萄,一般人建議每天可吃2至3份水果,每100公克的葡萄,只有0.8毫克的鐵,如果想補充鐵的話還是建議可以吃鴨血、豬肝等含鐵量高的食物,再搭配葡萄的維他命C幫助鐵質吸收。

最後,她提醒,葡萄「要吃之前再清洗」,因為洗過的容易壞掉及營養流失,在清洗過程中也要注意,先用水沖洗果實後,再連梗一起剪下,不可以硬拔,浸泡動水約10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葡萄#維生素C#維生素A#膠原蛋白#維生素B群#水果#吃葡萄好處#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6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