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價格暴跌快買!專家曝「2美味祕方」 作法一次看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5:14
高麗菜可做成酸菜與高麗菜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麗菜不管是清炒或是加入火鍋中,口感都非常清甜好吃,可以說是國人最百吃不膩的蔬菜,夏天颱風季節摧殘時,即使一顆開價到數百元,愛吃的人還是非買不可。不過據果菜批發市場的消息指出,因為高麗菜到貨量為平常的10倍以上,造成價格慘跌,許多菜農乾脆直接不收成,讓菜直接成堆肥,改種下一輪。搶救菜農快吃起來,專家教做德國酸菜和高麗菜乾,幫家人加菜!

高麗菜產量過盛 價格暴跌,快救菜農

 
去年9月海葵颱風過後,市場上高麗菜飆漲、1顆要價400、500元以上,以致菜農狂種,近來卻因產量過盛、台北果菜市場拍賣高麗菜價格暴跌,上周1顆跌破30元,本周又開出低於25元的價格,菜農們苦不堪言!搶救菜農趕快買高麗菜,不只可以直接煮火鍋來吃,炒了吃,半顆高麗菜就能做一瓶「德國酸菜」,用1顆高麗菜能做一瓶高麗菜乾!

德國酸菜這樣做
高麗菜富含高纖、鉀、鈣、鎂等礦物質,有助心臟健康和補骨,更是護胃好食材,但最近價格慘跌,「菜賤傷農」,全民趕快吃起來,搶救菜農!農糧署教做德國酸菜,材料只需要準備半顆高麗菜,和少量的月桂葉或新鮮香草,以及一個玻璃瓶即可,作法如下:

作法
 
①高麗菜半顆用水洗淨後切成絲。
②用粗鹽撒在高麗菜絲上面,用手抓揉約五分鐘。
③把出水的高麗菜絲略擰乾,放進玻璃瓶中,一邊裝瓶漸層放一些香草或乾燥的月桂葉。

裝好瓶的高麗菜絲蓋上蓋子,放在室温下發酵兩天後,再移到冰箱中冷藏一星期,好吃的德國酸菜就完成了!不過要記得,德國酸菜在發酵過程會產氣,所以要每天打開瓶蓋,讓氣體跑出來,避免發酵產生的氣體,可能造成瓶子爆開的風險。

高麗菜乾這樣做
用陽光曬過的高麗菜乾有一種特殊的酸香味,無論是高麗菜乾炒肉,或是高麗菜乾燉排骨湯都很好吃,只要準備1顆高麗菜、1茶匙鹽,還有一個保鮮盒。作法也相當簡單,作法如下:

作法
①將高麗菜一層一層剝開,要攤開來讓菜葉都能曝曬在日光下,讓菜葉自然萎凋,夏天半天即可,秋冬約需6至8小時,有些人是一整片曬乾,也有人是切成粗絲來曬。
②將已變軟的菜葉一片一片分開放在砧板上,每片都要撒少許鹽,並且搓揉至出水。
③將菜葉裝入保鮮盒中冷藏1晚,隔天再取出繼續曬。

 
大約曬2、3天,曬至乾燥且有柔軟度即可,不用曬太乾,待菜乾涼透裝入瓶子中,裝好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保鮮及防止菜乾變黑。如果曝曬過程中變天,沒有陽光可以曬高麗菜,可以先把高麗菜收好放冰箱保存好,等好天氣、有太陽時再拿出來曬,以免潮濕的高麗菜發霉。

◎ 資料來源/農糧署

原文請見:高麗菜降血壓、護胃防便祕 搶救菜農全民吃起來!教做好吃德國酸菜、高麗菜乾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麗菜#德國酸菜#發酵#高纖#降血壓#護胃#補骨#防便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5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