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大媽超幸運 買海鮮煮湯竟吃到「6.8克拉超稀有珍珠」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6:09
泰國有名婦女吃海鮮時意外吃到1顆6.8克拉的珍珠。(圖/翻攝自Daily News)
泰國有名婦女吃海鮮時意外吃到1顆6.8克拉的珍珠。(圖/翻攝自Daily News)

泰國有名中年婦女去年年底在市場向海鮮攤販購買了5公斤的貝類,沒想到回家享用時在裡頭吃到1顆6.8克拉的大珍珠,後續交給檢驗單位鑑定後,確定這是1顆非常稀有的「梅洛珍珠」(Melo Pearl),而這名婦女正考慮要將這顆價值不斐的珍珠賣掉,並用這筆錢來貼補家用。

瓦薩娜向海鮮攤販購買5公斤的甲殼貝類,卻有意外收穫。(圖/農委會水試所提供)

 

更多新聞:50年才一顆!吃海鮮吃到「9.8毫米大珍珠」直接拿來做戒指
 
《The Thaiger》報導,這名居住在泰國洛坤府(Thammarat)的63歲婦女名叫瓦薩娜(Wassana Phonmai),她去年年底突然嘴饞,接著便前往菜市場向海鮮攤販購買5公斤的甲殼貝類,帶回家後將牠們煮熟並沾醬配飯吃。
 
沒想到當她津津有味地吃著蛤蜊時,突然感受到裡頭藏著1顆圓形、灰白色的物體,瓦薩娜坦言「第1次看到這個物體時,我就確定那是顆珍珠」,為了求證,她隨身攜帶這顆疑似珍珠的物體,並在前往曼谷出差時,將它送到「國家寶石和珠寶研究與發展所」(National Gem and Jewelry Institut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進行檢驗,結果證實這真的是顆珍珠。
 

瓦薩娜在蛤蜊中吃到珍珠。(圖/翻攝自Daily News)


更多新聞:好幸運!美女子吃海鮮驚見「9.8mm珍珠」 被男友訂製成求婚戒指
 
根據「國家寶石和珠寶研究與發展所」的說法,瓦薩娜吃到的珍珠是1顆重達6.8克拉、天然且稀有的「梅洛珍珠」,面對這個意外收穫,瓦薩娜感到非常高興,然而近期她面臨沉重的經濟負擔、需要大量金錢,因此她正考慮將珍珠賣掉。
 
據悉,梅洛珍珠主要在發現於越南和其他東南亞海域,它的光澤相當特殊,典型的顏色包括黃、橘、紅、棕和棕褐色,梅洛珍珠之所以特別珍貴,是因為目前還無法人工培育,只能依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產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泰國#市場#海鮮攤販#貝類#梅洛珍珠#洛坤府#菜市場#大珍珠#稀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65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