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話沙啞狂冒「咻咻」聲!6旬男喉嚨卡3cm腫瘤 醫嘆:第4期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9:54
台中一名63歲男子聲音沙啞,就醫才知已是下咽癌第4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有一名63歲的王姓男子,日前因為發現自己聲音沙啞、喉嚨卡、喘不過氣等症狀,於是便到醫院接受檢查。不過,醫師在看診時發覺王男聲音詭異,於是便替他安排了內視鏡檢查,果然發現其喉嚨附近長了一顆將近3公分的腫瘤,並確定對方已罹患下咽癌第4期。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醫師林奐宇分享,日前有一名63歲的王男就醫透露,自己連日出現聲音沙啞、吞嚥困難、喉嚨卡、喘不過氣等症狀,且林奐宇在看診時也發現,王男說話不斷發出「咻咻」喘息聲,故立即替他安排了內視鏡檢查,發現其喉嚨處竟長了一顆3公分的大腫瘤,建議他應馬上動氣切手術,確保呼吸順暢。

 

若聲音沙啞症狀持續超過2週,應特別小心恐是罹癌徵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男在得知自己喉嚨長腫瘤後婉拒接受手術,未料他在3天後又因差點窒息而掛急診,院方也立刻替他進行氣切手術。不過,雖然王男成功保住一命,但腫瘤切片診斷結果顯示,他已經罹患下咽癌第4期,必須接受放射線治療以清除喉嚨內的腫瘤。

林奐宇表示,若只是一般感冒的話,沙啞症狀通常可在一週內痊癒,但如果症狀持續2週以上,就應立刻就醫檢查。另外,林奐宇也補充,聲音沙啞是肺癌、喉癌、下咽癌、食道癌等癌症的常見症狀,若發現自己除了沙啞外還伴隨吞嚥困難、呼吸不順,恐怕就已是罹癌徵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台中#男子#沙啞#喉嚨卡#吞嚥困難#喘氣#癌症#下咽癌#癌症前兆#林奐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1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