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吃B群提神?營養師曝:「1關鍵沒做」吃再多也無效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8:22
不少人皆會補充B群提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上班族總需要一杯咖啡或補充保健食品B群來提神,而B群為八種維生素B的綜合名稱,可幫助人體代謝三大的營養素。對於缺乏B群的族群來說,適量補充更可以安定神經及助眠。然而營養師就示警,若沒有做到一件事,「吃再多B群也沒用」。
 
營養師陳心驊先前曾在臉書粉專「營養師菲菲・你的營養師好閨蜜」分享,一說到B群就會想到提神、抗疲勞與晚上睡不著,而維生素B其實是可以幫助代謝的輔酶,並不像咖啡因會引起神經興奮。若依照建議的攝取量補充,較不會有睡不著的問題,反之對於缺乏B群的族群,補充後有助於安定神經及助眠功用。不過,若吃完睡不著的民眾,改為早上補充也是沒問題的。

 
 
更多新聞:上班族1習慣=慢性自殺!罹癌風險多3成 醫:多運動也無解

陳心驊說明,B群是八種維生素B的綜合名稱,可幫助人體代謝三大營養素,若缺乏身體將無法好好的代謝與利用飲食中攝取的營養素,也因此會感到疲憊與沒有精神。她強調,若日常飲食中營養素就攝取不足,等同沒有先提供身體足夠能量來源,「吃再多B群也沒用」。
 
更多新聞:吃起司補鈣!營養師曝暗藏2陷阱「不利心血管」 5類人須適量
 

陳心驊同時列出了各個維生素B的食物來源,民眾不妨加以參考:
1. 維生素B1(硫胺素):安定神經,維持肌肉協調,酗酒則會降低B1吸收。可攝取:豬肉、內臟、全穀類、堅果種子類。
2. 維生素B2(核黃素):幫助鐵質吸收、避免口角炎。可攝取:乳製品、內臟類、酵母、雞蛋、蔬菜、全穀類。
3. 維生素B3(菸鹼素):安定神經、維持黏膜、皮膚健康。可攝取:魚類(鮪魚、大比目魚)、牛雞豬肉、全穀類、黃豆製品。
4. 維生素B5(泛酸):廣泛存在各種動物性、植物性食物中,不太會缺乏。
5. 維生素B6(吡哆醇):神經傳遞重要營養素,可減輕經前的不適與孕吐。可攝取:雞肉、魚類、全穀類、小麥胚芽、堅果種子類。
6. 維生素B7(生物素):防止落髮、皮膚炎,廣泛存在各種動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可攝取:雞蛋、堅果、全穀類、動物內臟。
7. 維生素B9(葉酸):維持胎兒神經管健康。可攝取:柑橘類、蘆筍、花椰菜、菠菜。
8. 維生素B12:為造血的重要營養素,普遍存在動物性食物中。可攝取:蛋黃、牡蠣、肉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保健食品#B群#維生素B#代謝#神經#助眠#適量#提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889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