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紅豆湯暖身!營養師揭紅豆「6大好處」 吃完大餐最合適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4:42
許多人都會喝紅豆湯來暖暖身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天氣慢慢轉冷,許多人都會想要喝紅豆湯來暖暖身子,或者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也習慣喝紅豆湯來補鐵。其實紅豆湯不只是暖胃好吃而已,紅豆更是好處多多,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了吃紅豆的6個好處,與紅豆的營養成分。
 
高敏敏表示,每100公克的紅豆,含有328大卡的熱量;61.5公克的碳水化合物;18.5公克的膳食纖維;11.14毫克的維生素E;162毫克的鎂;7.1毫克的鐵;1203毫克的鉀,以及110.7微克的葉酸。

 
 
而高敏敏也整理了6個吃紅豆的好處:
 
1.對抗自由基
紅豆含有大量多酚,可以幫助人體抗癌、抗發炎,甚至是紅酒的1.5~2倍之多。
 
 
紅豆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蔬果先切後洗?專家科普「2步驟」影響大:農藥恐吃下肚

2.促進排便
紅豆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幫助糞便柔軟、不卡關,並促進腸胃蠕動。
 
3.補充孕婦營養
紅豆的葉酸,可以降低新生兒的脊髓、大腦,出現嚴重的先天缺陷風險,因此孕婦及媽媽可以多多補充紅豆,以維持寶寶的健康。
 
4.保護心血管
紅豆的鉀含量高,可調整血壓、維護心血管,而如果身體缺乏鉀離子,就容易導致心律不整、消化功能失常。
 
5.舒緩焦慮
紅豆裡的鎂,可幫助放鬆緊繃神經、幫助睡眠,也可以輔助鈣、鉀的吸收,並參與蛋白質的合成,來維持人體的健康與功能。
 
 
紅豆裡的鎂,可幫助放鬆神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一片就超標!「巧克力商品」熱量、糖量大公開 專家曝挑選守則

6.利尿消水腫
紅豆的鉀離子可幫助排掉身體過多的鈉,有利尿、消水腫的功效,所以在吃完重口味的大餐後,若擔心鈉含量過高,就可以來一碗熱熱的紅豆湯,以幫助排除鈉離子。
 
最後高敏敏還提醒,市售紅豆湯裡面的糖量,幾乎是不可控制的,所以高敏敏建議,大家可以自己煮,除了可以享受原味,也對身體更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高敏敏#紅豆#紅豆湯#膳食纖維#維生素E#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73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