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密處發癢?內褲不是天天洗就沒事 醫警告:3情況一定要換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09:10
手洗內褲要注意洗滌劑殘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很多人覺得內褲這類平常不會見人的東西,可以等到有破損再換。不過,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內褲是貼身衣物,無論男女都應定期更換,尤其當內褲穿了3~6個月、鬆掉、有分泌物或黃漬殘留就要及時更換,否則很容易造成私密處發癢、發炎或感染。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外陰部和一般皮膚不同,有部分是黏膜組成,導致陰部容易受到細菌、黴菌感染,造成發炎,加上洗衣機沒有消毒殺菌的功能,因此細菌、黴菌、分泌物、微量排泄物等會殘留在內褲上,造成反覆感染。

 

外陰部有部分是黏膜組成,導致容易受細菌感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瑜芹提醒,若內褲出現3種情況,就應盡快汰換,包括穿了3~6個月、已經鬆掉、有分泌物或黃漬殘留,而且不只女生需要,男生定期更換內褲也能減少皮膚、私密處發炎搔癢的狀況。

 

醫師建議3到6個月更換一次內褲。(圖/翻攝自張瑜芹醫師臉書)

張瑜芹強調,有些人認為手洗貼身衣物比較好,但若沒有洗乾淨,容易導致洗滌劑殘留在內褲上,對私密處造成刺激,如果水分擰得不夠乾,則會使細菌滋生,所以可以先手洗再使用洗衣機的脫水功能,是一個「人機協作」的好辦法,但切記內褲不能跟外衣或襪子一起洗,可以考慮用專門洗內衣褲的小型洗衣機,徹底清潔、保持乾爽才是重點。

 

延伸閱讀
「夜貓子」比習慣早起的人更短命? 研究:死亡風險最多高21%
喝零卡可樂竟有致癌風險? 專家警告:人工代糖「阿斯巴甜」恐還有2大危害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內褲#內褲多久換一次#內褲何時該換#張瑜芹#手洗內褲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0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