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生素C與蝦子一起吃會產生「砒霜」?營養師闢謠揭真相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05:10
網路流傳「維生素C+蝦子會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流傳「維生素C+蝦子會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間總流傳著許多健康的相關訊息,但內容卻是真真假假。對此營養師黃品瑄就幫大家闢謠,「維生素C+蝦子會中毒」這組食物搭配的禁忌
 
黃品瑄說到,網路上之所以會有這種說法,是因為之前流傳,有人每天都會吃維生素C,但在某次在吃了大量的蝦子之後,就七孔流血身亡,驗屍結果竟是砒霜中毒。

 
 
海鮮類的砷,幾乎都是無毒的「有機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寶寶有口臭怎麼辦?醫揭5個「可能原因」 父母親吻要注意

會流傳這樣的謠言就是因為蝦子含有「砷」,如果同時吃維生素C或者攝取富含高濃度維生素C的食物,就會產生化學反應,進而轉化為「三氧化二砷」;這也就是砒霜。
 
 
檸檬可以幫助去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研究揭每天吃「3顆蛋」 護心、降糖尿病風險還能減重!

黃品瑄表示,這樣的說法實在有點太誇張,自然界中的海鮮類確實有砷存在,但幾乎都是無毒的「有機砷」,與維生素C並不會產生化學毒性,而且很多海鮮加上檸檬,是可以幫助去腥的, 所以大家不用太過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生素C#蝦子#禁忌#營養師#黃品瑄#砒霜#謠言#三氧化二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63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