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痘」花臉有解!判斷3情況對症下藥 恢復平滑水嫩肌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5:04
許多人憂痘疤影響外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憂痘疤影響外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上的痘痘好不容易消退,卻留下惱人的痘疤,不僅影響外觀,也會讓人產生自卑感。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常見痘疤分為3種,紅痘疤和黑痘疤為色素型痘疤,可擦杜鵑花酸或打淨膚雷射治療,凹痘疤則較難纏,需要透過雷射來破壞疤痕組織,以刺激肌膚重新生長,但最好的抗痘疤方式,就是在發現痘痘時馬上擦藥,以降低發炎傷害肌膚的程度。
 

吳易儒分析痘疤種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易儒在IG專頁《鼠鼠的醫美小講堂 吳易儒醫師|湖口 桃園 新竹東區|醫美 微整形 電波 音波 芳療 精油》發文提到,「紅痘疤」是指痘痘發炎過程引發的血管擴張或增生所形成的痘疤,雖然疤痕區域看起來紅紅的,但表面平整無凹陷,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消退,若想加速消除痘疤,可以擦杜鵑花酸或打淨膚雷射。
 

吳易儒指出,「黑痘疤」是在痘痘發炎過程中,造成黑色素細胞受到破壞,進而產生色素沉澱,所形成的深褐色疤痕,表面也是平整的,治療方式與紅痘疤相同,通常會隨時間慢慢消退,或者可以擦杜鵑花酸或打淨膚雷射,加速痘疤消除;至於「凹痘疤」的成因是痘痘感染過深,已經破壞到真皮層或更深的軟組織,導致皮下組織纖維化或塌陷,讓表皮變得坑坑巴巴,需透過飛梭雷射或皮秒雷射來破壞疤痕組織,並刺激肌膚重新生長。

 

吳易儒分享消痘疤的方法。(圖/翻攝自吳易儒IG)

吳易儒提醒,不管是要治療還是預防,都必須先搞清楚自己是哪種痘疤,才能有效的對症下藥,而最好的抗痘疤方式,就是在發現痘痘時,馬上擦痘痘藥,以降低發炎傷害肌膚的程度,也千萬不要手癢亂擠痘,才能從根本解決痘疤問題,找回乾淨漂亮的臉蛋。

 

延伸閱讀

 
當老師說:「你的孩子是過動兒,去看診吧!」家醫科醫師給父母的建議
憂鬱症、Metoo風暴引議!醫師供專業建議解方:輕生是「衝動的決定」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痘痘#痘疤#吳易儒#發炎#肌膚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47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