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也OK!醫推運動前吃「9種碳水」 增肌減脂效果加倍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05:15
近年來出現各種瘦身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出現各種瘦身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碳水化合物為身體提供能量,是膳食中的三大營養之一。近年來出現「低糖」、「戒澱粉」等瘦身方式,減重醫師分享,碳水化合物可區分為乾淨碳水、精緻碳水以及原型碳水,飯後如果要立刻運動,應攝取「乾淨的精緻碳水」,更能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

運動前應吃「乾淨的精緻碳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牛奶、果汁不能裝!保溫瓶放拿鐵易變質 出現1狀況快換新 

減重醫師蕭捷健在臉書專頁發文解釋,馬上要運動卻一整天都沒有攝取碳水,這個時候吃原型碳水,身體根本來不及吸收,因此應吃「乾淨的精緻碳水」,幫助身體快速利用,運動燃脂更有效,由於運動會持續利用血糖和肌肉中的肝糖,不需要擔心血糖震盪。
 
蕭捷健表示,所謂的「乾淨碳水」,就是「低油脂碳水」,不論升糖指數高低,例如:貝果、饅頭、白飯、蕎麥麵、地瓜、芋頭、桂花糕、娘惹糕、香蕉,都屬於乾淨碳水。

 
饅頭屬於「高升糖的精緻碳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洗牙「牙縫會變大」細菌恐入侵心臟?醫揭秘講真相 

乾淨碳水又能以「升糖指數」區分為「高升糖的精緻碳水」,如低油脂的糕點、饅頭、白飯等,以及「低升糖的原型碳水」,像是糙米、根莖類和豆類、水果等。
 
蕭捷健也提醒民眾要小心,別把乾淨碳水變成「不乾淨碳水」,比如「歐包變蛋糕、飯糰包油條、冷麵變炒麵」,過多的油脂會阻礙肌肉吸收碳水,甚至吃進一堆脂肪造成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減重#瘦身#減肥食譜#碳水化合物#碳水#貝果#白飯#蕎麥麵#蕭捷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6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