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細菌洗澡? 醫示警「蓮蓬頭超髒」:細菌聚落水洗不掉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8:01
浴室裡蓮蓬頭的蓮蓬頭非常容易孳生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浴室裡蓮蓬頭的蓮蓬頭非常容易孳生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的浴室都會必備「蓮蓬頭」,用來洗澡、洗臉,甚至是漱口,不過若沒有定期更換或是清理可能會導致皮膚或呼吸道的問題。對此,國外就有一名皮膚科醫師透過TikTok表示,蓮蓬頭的縫隙容易形成「生物薄膜」,相等於「一個細菌的聚落」,若是單純用水無法去除,建議應該定期更換或是清理蓮蓬頭。

有肺部疾病或是免疫力較低的人,更應該要定期清洗或更換蓮蓬頭。(圖 / 翻攝自@denverskindoc TikTok)

 
更多新聞:人妻問「搬到南部生活CP值較高?」 網曝一關鍵:會吃虧

一名皮膚科醫師沃爾特(Scott Walter)在TikTok上表示,浴室裡的蓮蓬頭非常容易孳生細菌,因為蓮蓬頭的縫隙容易形成「生物薄膜」,而這些薄膜相等於「一個細菌的聚落」。

沃爾特形容,生物薄膜實際上更像是一座堡壘,「它非常難以穿透,而根據研究,它就生活在我們的蓮蓬頭裡。」若是單純用水是無法去除的。

 
蓮蓬頭內部容易藏有「生物薄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彰化鬼月「送肉粽」民眾嚇傻!命理師說重話:絕對出事

而這些「生物薄膜」會導致皮膚和呼吸問題,沃爾特指出,尤其是有肺部有疾病或是免疫力較低的人,都屬於高危險族群,更應該定期更換,沃爾特說「因為這些細菌會被霧化,等同於變成噴霧,它會進入你的肺部,影響身體其他部位。」

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就曾在臉書粉專「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發文分享蓮蓬頭簡易清潔法,先在盆子裡注入溫熱水和過碳酸鈉,待溶解後再把蓮蓬頭放入盆中浸泡大約30分鐘,這時大部分的汙垢已經被分解,接著再拿不要的牙刷刷洗乾淨就完成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蓮蓬頭#TikTok#細菌#更換#生物薄膜#皮膚科#浴室用品#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61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