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祖武拍戲需特製腳本竟因罹這病 醫:40歲後人人都有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2:44
謝祖武自曝,10年前開始有老花症狀。(圖/翻攝自謝祖武臉書)
謝祖武自曝,10年前開始有老花症狀。(圖/翻攝自謝祖武臉書)

55歲藝人謝祖武自曝,10年前開始,上餐廳看不清楚菜單,只能請服務生幫忙點菜;更困擾他的是,拍戲要請劇組準備大字版腳本,甚至還曾上銀行填錯匯款帳號,最後才被太太說服配了老花眼鏡。

謝祖武動老花雷射手術

 

謝祖武常因老花出現各種尷尬場面。(圖/翻攝自謝祖武臉書)

但謝祖武從來沒戴過眼鏡,他說,一戴上眼鏡就感覺被束縛住了,鼻樑還會有種莫名很重的壓迫感,內心其實非常不想戴眼鏡,但偏偏有時候又需要用到,除了工作之外,幾乎不太想出門。

謝祖武說,生活中常因老花出現各種尷尬場面,他不想變得老眼昏花,選擇積極面對老花的事實,才決定接受老花雷射手術,「手術過程快速、幾乎沒有恢復期,3天後就可以繼續工作、拍戲了,讓他能夠大開眼界」。

 
老花雷射非人人適合

醫師體醒,老花雷射手術也並非一勞永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科醫師張朝凱指出,老花是眼睛自然的老化現象,年紀到了40歲以上,每個人都會面臨老花的問題,因眼睛水晶體逐漸老化、硬化,導致負責調節眼睛遠近對焦功能的睫狀肌收縮能力減弱,進而出現看近模糊的症狀。

張朝凱表示,老花雷射手術並非人人適合,且醫師選擇病患時也會特別謹慎,「每2位求診老花雷射的患者只有1位適合,而近視雷射手術每10位患者有9位都適合」,適合老花雷射手術的先決條件是必須符合未曾接受近視雷射手術且角膜健康。

張朝凱也提醒,即使接受老花雷射手術也並非一勞永逸,大約只能維持20年的效果,而年紀越大的患者,改善老花的效果也可能不理想;近來老花雷射手術技術也不斷發展,由於傷口小且能客製化,大幅降低術後疼痛的副作用,也能降低乾眼、眩光的情形。

◎ 諮詢專家/張朝凱醫師

原文請見:謝祖武拍戲要求特製腳本原來是罹這種病!醫曝40歲後人人幾乎都有眼睛老化病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花眼鏡#謝祖武#眼睛老化#看近模糊#張朝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27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