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涼麵消暑恐傷身!營養師嘆地雷超多 親授「健康3吃法」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05:30
許多人都會在夏天吃涼麵消暑,但營養師卻點出其「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會在夏天吃涼麵消暑,但營養師卻點出其「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日炎炎,許多民眾都會為了消暑,選擇把涼麵當成午餐或晚餐,避免吃完一頓飯後滿頭大汗。不過,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就透露,涼麵雖然清爽好吃,但實際上卻暗藏諸多地雷,除了熱量極高外,蔬菜量也非常少。另外,高敏敏也提供了涼麵的「健康3吃法」,只要能夠做到的話,就可達到消暑、養身的效果。

傳統涼麵熱量高、蔬菜量少,好吃消暑之餘卻暗藏諸多地雷。(示意圖/TVBS資料照)

 
高敏敏今(24)日在個人臉書粉專發文指出,被許多人視為夏日必吃美食的涼麵,其實暗藏了諸多的地雷。高敏敏以一份約440.5大卡的傳統涼麵為例,光是一份油麵的熱量就達287大卡,幾乎與一碗白飯差不多;儘管只加入少量的芝麻醬,但熱量即高達124大卡。最後,僅有0.3份的蔬菜量,更是遠遠不及衛福部近年提倡的「每日5蔬果」標準。

高敏敏表示,儘管涼麵暗藏許多地雷,但實際上並不需要太過擔心,且只要能夠參考她列出的「健康3吃法」,就可以「健康吃」、「少負擔」,在享用美食之餘還能保護身體健康。

若改吃蕎麥麵、使用和風醬,即可瞬間大幅降低涼麵的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撇步1、油麵換蕎麥麵
 

高敏敏說明,一碗蕎麥麵的熱量大約只有130大卡,比傳統涼麵使用的油麵,足足少了將近一半。此外,蕎麥麵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故也是較為優秀的麵類主食。

撇步2、芝麻醬換和風醬

涼麵常見的芝麻醬、千島醬、美乃滋,都是屬於即便只加一點點,也會吃下爆表熱量的醬料。高敏敏建議,若要吃涼麵的話,可考慮搭配使用熱量較低的和風醬,但千萬要記得控制用量,否則即使降低了熱量,卻也因此攝取過多的鈉。

撇步3、蔬果加量

高敏敏提醒,市面上絕大多數的涼麵,幾乎都沒有足夠的蔬菜,因此為了健康飲食,不妨在吃涼麵的同時多吃些蔬果,或是搭配食用高纖蔬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夏季美食#夏季食物#涼麵#傳統涼麵#芝麻醬#蕎麥麵#營養師#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140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