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以為剔完就沒事!「牙齒易卡菜渣」注意 醫警告:恐藏4警訊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0:21
牙齒容易卡菜渣,可能是健康出問題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牙齒容易卡菜渣,可能是健康出問題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牙齒美觀對大部分人來說非常重要,因注重牙齒美白、整齊度等,許多人會花錢進行治療和矯正,只為露齒笑時變得好看;不過,也有不少人面臨容易卡菜渣情況,每次吃完飯都要忙著在旁邊剔牙,用舌頭也無法把菜渣弄出來,既麻煩又討厭。對此,城康美學牙醫診所表示,健康的牙齒其實不容易卡菜渣,別以為用牙線剔一剔就沒事!

更多新聞:泡熱水、擦醋酸可治香港腳?食藥署闢謠 5種高風險因子曝

 

呈現水平或傾斜的智齒容易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城康美學牙醫診所日前透過臉書粉專提醒民眾,如果牙齒經常卡菜渣、難以剔除,或許是牙齒所發出的警訊,務必留意口腔情況。診所也強調,健康的牙齒基本上不太容易卡菜渣,假設過往都沒有發生過此問題,則要注意牙齒是否已陷入「生病狀態」,包括蛀牙、智齒、牙齒斷裂以及牙齦萎縮,應及時給醫師評估治療,切勿自行判斷。

★ 蛀牙

 
如果蛀牙未能及時被發現,越蛀越大後將形成「牙洞」,吃東西時所帶來的困擾除了容易卡菜渣之外,也會感到疼痛;一般上解決方法為補牙即可,但要是蛀牙範圍太深,則需要進行抽神經治療。

更多新聞:人生勝利組卻飽受「焦慮」之苦!熟女急求助 揪壓力失衡源頭

如果蛀牙太嚴重,可能要抽神經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 智齒

長智齒為不少人的噩夢,而智齒生長過程中,容易陷入空間不足、侵占鄰牙位置情況,有些呈現水平、有些歪斜;如果不小心卡菜渣,也會很難清潔,久而久之可能會出現反覆發炎。

★ 牙齒斷裂

當牙齒不完整、缺損或出現裂紋時,吃東西將會變得很敏感,嚴重還可能會導致牙隨壞死;因此,建議及時尋求專業醫師治療,以3D齒雕或全瓷冠方式恢復牙齒原本的樣貌。

☆ 牙齦萎縮
 

牙周病為牙齒周圍組織感染發炎,主要原因為口腔衛生不佳、抽菸或刷牙姿勢不正確等,而牙齦萎縮也是牙周病的一種,將導致牙齒露出範圍更多、牙縫變大,進而容易卡菜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齒#卡菜渣#警訊#健康問題#蛀牙#智齒#城康美學牙醫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