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嘗試168斷食!他踩2禁忌「嚴重胃潰瘍」 醫嘆:3個月就出事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1:07
168斷食法最忌諱的就是「暴飲暴食」、「不忌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68斷食法最忌諱的就是「暴飲暴食」、「不忌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來臨,就是償還冬天「熱量債」的時候!提倡健康飲食型態、各種減肥方法的相關文章種類繁多,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身體情況的節食方式也是一門學問;肝膽腸胃科王威迪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接診過一名嘗試「168斷食」的病患,在短短的3個月內就發現嚴重的胃潰瘍、發炎症狀,仔細詢問後才發現,原來病患是踩中了「暴飲暴食」、「不忌口」等2大禁忌

斷食誤踩禁忌反而會對胃部造成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威迪醫師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該名病患才35歲,因為工作關係而調整作息,由於就寢時間較晚,因此慢慢養成「起床後直接吃午餐」的習慣,並心血來潮身體力行的嘗試許多人推崇的「168斷食法」;不料才執行了168斷食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就因為嚴重的胃部不適症狀緊急就醫,經過照胃鏡才發現嚴重的潰瘍及發炎情況。

「暴飲暴食與不忌口是絕對的禁忌」,王威迪醫師詢問個案後才知道,原來個案儘管在嘗試168斷食,但鍾愛高油高鹽食物、從不忌口的他甚至「一定要加一杯含糖飲料」,甚至會因為認為少吃一餐,所以午餐都會吃到將近2倍的份量,導致胃部負擔過重,加上澱粉類食物、含糖飲料過度刺激胃酸分泌,才對胃部造成嚴重傷害。

斷食法的選擇因人而異,務必斟酌自身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王威迪醫師也表示,「運動量大者」、「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及「飲食不忌口者」都不建議嘗試斷食法。否則不僅達不到「瘦身」的終極目標,反而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危害,千萬不可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168斷食#胃潰瘍#禁忌#暴飲暴食#忌口#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4

0.2245